新華網 正文
歐盟薩爾茨堡峰會重點關注移民和英國“脫歐”問題
2018-09-20 10:36: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奧地利薩爾茨堡9月19日電(記者劉向 帥蓉)歐盟28國領導人19日在奧地利西部城市薩爾茨堡舉行峰會,討論移民和英國“脫歐”等問題。

  歐盟輪值主席國奧地利總理庫爾茨在峰會開幕前對媒體説,薩爾茨堡峰會應該為今年12月歐盟出臺有關擴大歐盟邊境與海岸警衛局許可權的決議做好準備。對于歐盟委員會的這一建議,一些國家還有主權上的顧慮。

  今年6月的歐盟布魯塞爾峰會決定,擴大歐盟邊境與海岸警衛局力量。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9月12日在法國斯特拉斯堡歐洲議會發表“盟情咨文”時提出一係列解決移民和難民問題的具體措施,包括2年內歐洲邊界及海岸警衛隊規模增加至1萬人,並擴大其許可權。

  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在峰會開幕前對媒體説,他將在峰會上向各國領導人提出建議,11月召開有關“脫歐”問題的歐盟特別峰會。他説,“脫歐”談判進入決定性階段,盡管現在歐盟和英國達成協議存在“更多希望”,“但時間正在流逝”。

  當晚,歐盟28國領導人舉行工作晚餐,主要討論移民問題。20日,峰會主要議題是英國“脫歐”。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我國成功發射兩顆北鬥三號衛星
我國成功發射兩顆北鬥三號衛星
日本民眾集會抗議新安保法
日本民眾集會抗議新安保法
長沙:焰火照湘江
長沙:焰火照湘江
蘇州:陽澄湖大閘蟹試捕
蘇州:陽澄湖大閘蟹試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3458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