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西積極應對颱風“山竹”
2018-09-16 15:18: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寧9月16日電(記者吳小康 曹祎銘)記者16日從廣西壯族自治區防汛抗旱指揮部了解到,預計颱風“山竹”16日夜間進入廣西,廣西各級部門嚴陣以待提前部署積極應對,目前已啟動防禦颱風Ⅱ級應急響應。

  9月15日下午,廣西壯族自治區負責人在颱風“山竹”防禦工作會議上表示,颱風“山竹”是今年防汛防颱風面臨的最嚴峻一次考驗,各級各部門要堅持生命至上理念,把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安全作為防汛防颱風工作最根本任務,立足最不利、最復雜情況,以最精細的安排、最充分的準備,落實好防汛防颱風各項措施,堅決打贏颱風“山竹”防禦戰。

  目前,自治區防汛抗旱指揮部先後派出13個工作組前往颱風影響區做好檢查指導督查工作,並先後5次發出颱風防禦警報,3次發出防禦通知。

  記者16日從自治區水文水資源局了解到,預計受第22號颱風“山竹”影響,廣西大部江河將出現一次明顯漲水過程,北流河、九洲江、桂南沿海諸河、左江、右江、鬱江、紅水河幹支流及西江中下遊將出現5米至15米的漲水過程,北侖河、左江支流明江及右江上游等部分中小河流可能發生洪水。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故宮文物展在希臘舉行
中國故宮文物展在希臘舉行
阿爾山秋意漸濃
阿爾山秋意漸濃
堪培拉花展開幕
堪培拉花展開幕
東博會迎來公眾開放日
東博會迎來公眾開放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437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