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北實行涉黑涉惡線索有獎舉報
2018-09-16 15:07: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9月16日電(記者梁建強)群眾舉報涉黑涉惡線索,經公安機關查證屬實,即可獲得現金獎勵,獎勵金額上不封頂。記者16日從湖北省公安廳獲悉,《湖北省公安廳關于涉黑涉惡線索有獎舉報的指導意見》(簡稱《指導意見》)已正式出臺。

  據了解,《指導意見》旨在進一步規范全省公安機關涉黑涉惡線索有獎舉報,加大有獎舉報力度,廣辟線索來源,鼓勵群眾積極參與掃黑除惡專項鬥爭。

  針對把持基層政權、操縱破壞基層換屆選舉、壟斷農村資源、侵吞集體資産的黑惡勢力;在徵地、租地、拆遷、工程項目建設等過程中煽動鬧事的黑惡勢力;操縱、經營“黃賭毒”等違法犯罪活動的黑惡勢力;非法高利放貸、暴力討債的黑惡勢力等,群眾均可就相關問題線索進行舉報。

  經公安機關查證線索屬實後,立案單位或線索核查單位將據實際情況給予舉報人獎勵。其中,對于以涉嫌黑社會性質組織罪立案偵查的,獎勵舉報人人民幣1萬元至3萬元;以涉嫌黑社會性質組織罪移送審查起訴的,再獎勵舉報人人民幣3萬元至5萬元;特別重大的黑社會性質組織案件可獎勵20萬元。

  同時,立案單位或線索核查單位對于以涉嫌惡勢力犯罪集團立案偵查的,獎勵舉報人人民幣1000元至5000元;以涉嫌惡勢力犯罪集團移送審查起訴的,再獎勵舉報人人民幣5000元至1萬元。

  此外,《指導意見》中還明確,舉報線索在偵辦特別重大黑惡案件中發揮重要作用的,獎勵金額上不封頂。公安機關將對舉報材料嚴格保密,保障舉報人的安全。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相關新聞
  • 山東集中宣判19件黑惡勢力犯罪案件
    在山東法院掃黑除惡專項鬥爭第一批集中宣判行動中,濟南、青島、煙臺、濰坊、濱州等地的4個中院、15個基層法院集中宣判黑惡勢力犯罪案件19件130人。
    2018-09-12 18:10:28
  • 深圳繼續下達“通殺令” 剷除醫療行業涉黑惡勢力
    深圳衛生計生委10日稱,深圳繼續對潛伏在衛生計生行業內的黑惡勢力下達“通殺令”,精準打擊“醫鬧”、術中加價等8類違法犯罪行為,並深挖背後的“保護傘”,務求一網打盡。
    2018-09-10 20:27:2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故宮文物展在希臘舉行
中國故宮文物展在希臘舉行
阿爾山秋意漸濃
阿爾山秋意漸濃
堪培拉花展開幕
堪培拉花展開幕
東博會迎來公眾開放日
東博會迎來公眾開放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437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