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重慶兩江新區:企業集群注冊最快當天領執照
2018-09-16 15:05: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重慶9月16日電(記者何宗渝)記者從重慶兩江新區獲悉,今年3月兩江新區與漫客空間合作推出企業集群注冊制度,截至8月底已有291家企業通過漫客空間注冊落地。這種“管辦分離”、委託服務的企業注冊制度創新,將以往需要5-7個工作日的企業注冊流程縮短至3個工作日以內,最快當天就可以頒發營業執照。

  集群注冊指多個企業以一家托管機構的經營場所作為住所登記,並由該托管機構提供住所托管服務,形成企業集群注冊登記模式。只要是無須特定經營場所企業,或暫不具備經營場所條件的小微企業、初創企業等,都可以申請企業集群注冊登記,從而實現無辦公場所也可投資設立企業並降低注冊成本。目前漫客空間是兩江新區唯一具備集群注冊資質的市場主體。

  據介紹,新建企業申請人通過漫客空間注冊企業,通過一部手機就能“搞定”全流程:申請人可通過漫客空間的官方微信入口,用手機線上完成企業核名、提交資料、簽字確認、人臉識別、視頻宣言等流程;漫客空間進行初審後再上傳至工商管理部門進行復審,審核全部通過後即可頒發營業執照並可將營業執照快遞給申請人。

  同時,漫客空間還面向集群注冊企業提供財稅、法律、智慧財産權、人力資源、産業資源對接、金融等6大類、70多項服務。截至8月底,通過漫客空間落戶兩江新區的企業已達291家,其中外資企業4家,科技型企業超過100家。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故宮文物展在希臘舉行
中國故宮文物展在希臘舉行
阿爾山秋意漸濃
阿爾山秋意漸濃
堪培拉花展開幕
堪培拉花展開幕
東博會迎來公眾開放日
東博會迎來公眾開放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437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