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中委兩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為兩國經貿注入新活力
2018-09-15 18:51: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15日電(記者鬱瓊源)“此次訪華將開啟兩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新局面,為兩國經貿關係注入新的活力。”委內瑞拉總統尼古拉斯·馬杜羅15日在中國-委內瑞拉經貿合作論壇暨中委雙邊企業家理事會會議上表示,委內瑞拉將全力支援中委雙邊企業家理事會工作,切實保護好中國企業在委投資利益,使雙方經貿合作更加欣欣向榮。

  由中國貿促會、委內瑞拉外資外貿部主辦,中國國際商會承辦的中國-委內瑞拉經貿合作論壇暨中委雙邊企業家理事會會議15日在北京舉行,旨在進一步深化中委雙邊經貿合作,充分發揮中委雙邊企業家理事會機制作用,推進兩國企業深入交流,拓展合作領域,深挖合作潛力。

  中國貿促會會長高燕表示,在兩國領導人的引領和兩國政府和企業界的共同努力下,在兩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框架內,中委經貿關係取得了長足的進步和發展。中委兩國經濟互補性強,雙方通過對接發展戰略、深化務實合作,能夠實現互利共贏和共同發展。下一步,雙方可進一步拓展能源、貿易、投資、工程、勞務等領域的合作。

  中委雙邊企業家理事會中方主席、中國中鐵股份有限公司總裁張宗言説,中國中鐵將積極履行主席職責,推進中方理事會各項工作,帶動更多企業到委內瑞拉投資興業。中國中鐵對于在委內瑞拉開展業務充滿信心,將充分發揮自身全産業鏈優勢,通過不斷加強基礎設施建設,促進民生改善,與委內瑞拉人民共建美好家園。

  中委雙邊企業家理事會委方主席、委內瑞拉石油部長曼努埃爾·科維多説,委內瑞拉新經濟增長計劃為中國企業提供了很多投資機遇和激勵性措施,雙方在能源、礦産、農業、漁業等諸多領域具有很大的合作潛力,委內瑞拉誠摯地向中國的企業家們敞開大門,希望更多中國企業到委內瑞拉投資興業。

  此外,委內瑞拉外資外貿部長柯特奇向與會者介紹了委內瑞拉投資環境與合作機遇。來自能源、基建、礦産、農業等領域的近200家中委企業還開展了項目對接洽談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雲端梯田 稻谷飄香
雲端梯田 稻谷飄香
杭州舉辦低碳集體婚禮
杭州舉辦低碳集體婚禮
多彩全國科普日
多彩全國科普日
探訪神秘的西藏古格王國遺址
探訪神秘的西藏古格王國遺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954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