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南半球最大花展在堪培拉開幕
2018-09-15 18:24: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堪培拉9月15日電(記者白旭)南半球規模最大的花展15日在澳大利亞首都堪培拉聯邦公園開幕。花展期間,遊人不僅可以欣賞100多萬株鮮花,還能參加音樂會以及花卉攝影和插花課程等一係列文化活動。

  作為澳大利亞一年一度的迎春活動,今年的堪培拉花展為期一個月,主題為“流行文化”,為市民提供了一個難得的聚會場所。

  一大早,公園裏就熱鬧起來。換上鮮艷春裝的人們在花海裏拍照。其中比較受歡迎的是模倣“甲殼蟲樂隊”的專輯《阿比路》封面的花壇。在那張人們熟知的照片中,4位樂隊成員排隊走過斑馬線。

  公園中心的一個舞臺前,人們坐在草地上曬著太陽,觀看合唱演出,其中包括傑夫·斯帕克曼和太太、女兒、女婿以及3個外孫。

  “我非常喜歡這個活動的氛圍,它給了我們一個家庭聚會的機會和場所。”他説。他的太太和女兒喜歡賞花,而他自己則喜歡享受這大自然中的天倫之樂。

  一個社區合唱團的十余位老人身穿便裝,盡管表演看似比較隨意,但他們卻樂在其中。“我們今年第一次來這裏表演,這樣的活動讓我們很快樂。”合唱團成員菲奧娜説。

  在公園的一角,一片紅色罌粟花引人注目。走近一看才發現,這些花朵是用紅色毛線編織的,是為了紀念第一次世界大戰中陣亡的澳大利亞士兵。

  堪培拉花展于1988年首次舉辦,如今已經成為澳大利亞首都的“城市名片”,每年吸引數十萬參觀者。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雲端梯田 稻谷飄香
雲端梯田 稻谷飄香
杭州舉辦低碳集體婚禮
杭州舉辦低碳集體婚禮
多彩全國科普日
多彩全國科普日
探訪神秘的西藏古格王國遺址
探訪神秘的西藏古格王國遺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9540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