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二屆“一丹獎”獲獎者名單在港公布
2018-09-15 18:44: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香港9月15日電(記者丁梓懿)第二屆“一丹獎”獲獎者名單15日在香港公布。美國芝加哥西北大學統計學係係主任拉裏·赫奇斯獲得“一丹教育研究獎”,線上學習平臺edX首席執行官阿南特·阿格瓦爾獲得“一丹教育發展獎”。

  “一丹獎”由騰訊創始人之一陳一丹于2016年捐贈25億港元創立,旨在表彰及支援推動教育創新、所作貢獻具長遠影響的個人。每名獲獎者將獲得1500萬港元現金獎金和1500萬港元項目基金。

  據“一丹獎”評審委員會介紹,本屆候選人來自92個國家和地區,候選項目遍及151個國家和地區,較首屆增長三分之二。

  “一丹教育研究獎”獲得者拉裏·赫奇斯發展出一套整合分析統計法,可用于社會、教育、醫學和生物科學等領域,以創新方法整合跨學科的研究結果。

  該獎項評審小組主席安德烈亞斯·施萊歇讚揚拉裏·赫奇斯在實證為本及量化分析上的貢獻。他説:“拉裏·赫奇斯的研究成果促進以科研實證為基礎,推行教育改革。”

  榮獲“一丹教育發展獎”的阿南特·阿格瓦爾在美國哈佛大學和麻省理工學院的支援下創立了線上學習平臺edX,向全球有志學習的人士提供免費的優質教育。

  該獎項評審小組主席多蘿西·戈登表示,阿南特·阿格瓦爾使教育成為共用經濟的一部分,顛覆了傳統教育模式,使得教育到達世界每一個角落,使教育更加大眾化。

  “一丹獎”創辦人陳一丹表示,教育是超越種族、宗教、貧富和國界的共同關注點,希望世界各國和地區共用教育研究及實踐成果,推動國際間互相合作和學習。

  第二屆“一丹獎”頒獎典禮和峰會將分別于12月9日和10日在香港舉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董一秀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故宮文物展在希臘舉行
中國故宮文物展在希臘舉行
阿爾山秋意漸濃
阿爾山秋意漸濃
堪培拉花展開幕
堪培拉花展開幕
東博會迎來公眾開放日
東博會迎來公眾開放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540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