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朝鮮表示發布終戰宣言是構建朝美互信的首要課題
2018-09-15 18:15: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平壤9月15日電(記者程大雨 江亞平)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機關報《勞動新聞》15日刊發署名評論文章,批評美國保守政客對朝方改善朝美關係和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的誠意表示懷疑的論調,強調美方應以發布終戰宣言等實際行動展現對朝信任和尊重。

  文章説,朝方始終認為,宣布終止戰爭,是為在朝鮮半島永遠結束戰爭、構建朝美互信的首要課題。

  文章説,朝方擁有核遏制力是為應對美國對朝施加核戰爭威脅而採取的自衛性選擇。如果這樣的根源被去除,朝方就沒有必要耗費巨大資金去擁核。終戰宣言就是消除朝鮮半島核戰爭根源、維護鞏固和平的開端。而在戰爭的危險時常徘徊的情況下,朝方不可能單方面拋棄維護自身主權、生存權與發展權的核武力。

  文章説,本著解鈴還須係鈴人的原則,為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美國應採取可靠舉措。美國在發布終戰宣言方面負有最大責任和義務。

  文章表示,朝美關係改善和朝鮮半島無核化不是朝鮮的單方面意願,而是經過國際社會共同見證的朝美雙方的共同意願,新加坡聯合聲明是朝美首腦直接會面、達成共識並簽署的兩國間最高級別的正式協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雲端梯田 稻谷飄香
雲端梯田 稻谷飄香
杭州舉辦低碳集體婚禮
杭州舉辦低碳集體婚禮
多彩全國科普日
多彩全國科普日
探訪神秘的西藏古格王國遺址
探訪神秘的西藏古格王國遺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435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