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泰國有關選舉的最後兩部憲法附屬法獲批
2018-09-13 16:12: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曼谷9月13日電(記者李欣瑩)泰國政府憲報網站12日刊出了已經泰國國王批準的《上議員産生法》和《下議員選舉法》。至此,舉行大選所需的四部憲法附屬法均已完成立法程式。

  根據政府憲報網站公布的內容,《上議員産生法》共99條,自公布次日起生效;《下議員選舉法》共178條,自公布之日起滿90天後生效。

  2017年4月,泰國實施第20部憲法。按照憲法,政府必須在《政黨法》《選舉委員會法》《上議員産生法》《下議員選舉法》等與選舉有關的四部憲法附屬法全部頒布實施後的150日內舉行大選。

  目前,《政黨法》《選舉委員會法》《上議員産生法》已生效,《下議員選舉法》則會在12月生效。

  泰國總理巴育早前曾表示,新一輪大選最快會在2019年2月舉行,不過他同時強調,大選能否舉行也要視國內形勢發展。

  泰國軍方2014年政變推翻原民選的為泰黨政府後,成立全國維持和平秩序委員會,禁止政黨活動。

  泰國副總理威沙努對媒體表示,由于《下議員選舉法》已經刊發,泰國全國維持和平秩序委員會將發布公告,部分解除對政黨活動的限制,待《下議員選舉法》12月生效後,將完全解除政黨活動限制。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 泰國總理説近期將部分解除政黨活動限制
    泰國總理、全國維持和平秩序委員會主席巴育28日在總理府對媒體表示,現政府無意拖延大選,將在國王近期批準選舉相關法律後部分解除對政黨活動的限制。
    2018-08-28 21:53:51
  • 泰國第二季度經濟增速放緩至4.6%
    泰國國家經濟和社會發展委員會20日公布的數據顯示,今年第二季度泰國國內生産總值(GDP)同比增長4.6%,增速低于第一季度的4.9%。
    2018-08-20 19:28:5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蓑羽鶴飛舞巴裏坤草原
蓑羽鶴飛舞巴裏坤草原
收獲海鹽
收獲海鹽
懸崖絕壁攀岩熱
懸崖絕壁攀岩熱
戰鷹呼嘯 博弈長空
戰鷹呼嘯 博弈長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3425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