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各界稱讚中國引領全球應對氣候變化行動
2018-09-13 16:05: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舊金山9月12日電(記者李飛虎 葉在琪 王文)由中國生態環境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政府共同舉辦的全球氣候行動峰會“中國角”係列活動12日在美國舊金山拉開帷幕。與會各界代表在開幕式上表示,全球在應對氣候變化領域正在與時間賽跑,其中中國的“領跑”作用值得讚賞。

  中國氣候變化事務特別代表解振華在“中國角”係列活動開幕式上詳細介紹了中國參與全球氣候治理的作為以及下一步計劃。他説,氣候變化是國際社會面臨的重大全球性挑戰,中國領導人多次強調,應對氣候變化是中國可持續發展的內在要求,是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責任擔當,中國已為應對全球氣候變化做出了自己的貢獻。

  美國加州州長傑裏·布朗、《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秘書處執行秘書帕特裏夏·埃斯皮諾薩、美國前副總統阿爾·戈爾等人致辭時紛紛對中國在應對氣候變化方面的引領作用表示讚賞,期待相關各方繼續與中國有關方面加強合作,共同切實推動綠色低碳轉型。

  布朗説,中方派出高層級代表團參與全球氣候行動峰會這一表現就足以説明,中國在應對氣候變化領域的承諾極為莊重,中國在此領域的重要作用無論怎樣強調都不過分。在全球氣候行動峰會公布的參與者中,並未出現美國聯邦政府的身影。

  作為環境保護的倡導者,戈爾在致辭中指出,中國在全球應對氣候變化領域的領導作用十分突出,此次中方與加州政府聯手在此領域共同發揮領導作用是一個極為重要的發展動向。他特別談到,中國在清潔能源投融資方面引領全球,2017年中國在這方面的投資額佔到全球總額的近40%。

  在當天“中國角”係列活動開幕式上,英國格蘭瑟姆氣候變化與環境研究所主席尼古拉斯·斯特恩也分享了他的看法。他認為,作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中國處在國際應對氣候變化這一舞臺的中央,居于世界領導地位,“中國不僅在自我踐行減排,而且還在全球大力傳遞(綠色)發展的理念”。

  為了推動全球應對氣候變化的行動,加州政府定于今年的9月12日至14日主辦全球氣候行動峰會,同期舉行的“中國角”係列活動是峰會重要組成部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蓑羽鶴飛舞巴裏坤草原
蓑羽鶴飛舞巴裏坤草原
收獲海鹽
收獲海鹽
懸崖絕壁攀岩熱
懸崖絕壁攀岩熱
戰鷹呼嘯 博弈長空
戰鷹呼嘯 博弈長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3425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