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糧油信息中心:我國玉米産量今年預計為2.16億噸 同比略增
2018-09-13 16:07: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大連9月13日電(鄒明仲 張惠慧)“市場對于今年我國的玉米産量存在分歧,一些人認為同比會下降,但根據我們的調查,今年我國玉米産量將同比略增,達到2.16億噸。”國家糧油信息中心副主任王曉輝12日説。

  在12日舉行的“第十一屆國際玉米産業大會”上,王曉輝表示,目前從整體上看,我國玉米産量形勢不錯,雖然在一些傳統優勢産區,玉米品質要比常年差一些,但在黑龍江,吉林松原、白城,以及遼寧西部地區,玉米單産比常年高。

  記者在大會上了解到,預計今年國家玉米臨儲拍賣將達到8500萬噸以上,創歷年之最。王曉輝認為,國家玉米臨儲大量拍賣,玉米市場的供應現在還比較充分。進入10月份之後,越來越多東北新玉米進入市場。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相關新聞
  • 玉米市場費琢磨,這裏農民為何“穩穩的”
    進入八月,華北新季春玉米陸續迎來收獲。王玉鋒的父母和所有農民一樣,靠種幾畝小麥、玉米和外出打點零工把孩子撫養成人。”  當地農民李永濤10年前大專一畢業就來到玉鋒工作,現在已成長為淀粉生産車間的主任。
    2018-08-27 07:49:43
  • 水稻、玉米、小麥三大糧食作物制種納入中央財政農業保險保險費補貼目錄
    為促進我國制種行業長期可持續發展,穩定主要糧食作物種子供給,保障國家糧食安全,財政部、農業農村部、銀保監會近日印發通知,將水稻、玉米、小麥三大糧食作物制種納入中央財政農業保險保險費補貼目錄。
    2018-08-10 00:22:4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蓑羽鶴飛舞巴裏坤草原
蓑羽鶴飛舞巴裏坤草原
收獲海鹽
收獲海鹽
懸崖絕壁攀岩熱
懸崖絕壁攀岩熱
戰鷹呼嘯 博弈長空
戰鷹呼嘯 博弈長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425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