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國説韓朝正就軍事領域合作展開磋商
2018-09-13 16:02: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9月13日,在韓國首爾,韓國總統府青瓦臺國家安保室室長鄭義溶在“2018年首爾安保對話”開幕式上致辭。韓國總統府青瓦臺國家安保室室長鄭義溶13日表示,為從根本上消除可能導致韓朝雙方軍事衝突的危險因素,提升軍事互信水準,韓朝正就在軍事領域開展廣泛合作進行協商並制定方案。 新華社/紐西斯通訊社

  新華社首爾9月13日電(記者田明 陸睿)韓國總統府青瓦臺國家安保室室長鄭義溶13日表示,為從根本上消除可能導致韓朝雙方軍事衝突的危險因素,提升軍事互信水準,韓朝正就在軍事領域開展廣泛合作進行協商並制定方案。

  鄭義溶在當天舉行的“2018年首爾安保對話”開幕式上致辭時説,緩解韓朝間的軍事緊張是朝鮮半島實現無核化的基本前提,也為實現無核化提供良好氛圍。他介紹説,韓朝雙方正在就禁止陸、海、空領域敵對行為,防止偶發性武裝衝突,以及在朝鮮半島以西海域劃定和平水域等問題展開具體磋商。

  鄭義溶説,南北雙方此前已就共同推進板門店非軍事區內互相試撤崗哨、解除板門店共同警備區內武裝、共同挖掘朝鮮戰爭戰士遺骸等軍事領域合作達成共識。同時,通過將于本月14日在朝鮮開城投入運轉的南北共同聯絡事務所,韓朝雙方也將建立政府間的長效溝通機制。

  對于即將于18日至20日在朝鮮平壤舉行的韓朝首腦會晤,鄭義溶表示,屆時雙方將就半島無核化方案進行更為深入、具體的討論。

  “2018年首爾安保對話”12日至14日在韓國首爾舉行,來自48個國家和地區以及聯合國、歐盟等4個國際機構的代表出席。除朝核問題外,與會代表還將就海洋、網絡、能源等領域安全問題展開廣泛討論。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 文在寅表示半島無核化需朝美領導人大膽決斷
      文在寅表示,即將在平壤舉行的韓朝首腦會晤應成為實現半島徹底無核化和構建半島和平機制的契機,向這一目標邁出一大步。
    2018-09-11 23:38:36
  • 金正恩重申朝鮮半島無核化意志
    據朝中社6日報道,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5日會見訪朝的韓國總統特使團時重申了朝方有關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的堅定意志,並與韓方就預定于本月在平壤舉行的朝韓首腦會晤相關日程和議題達成共識。
    2018-09-06 10:56:2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蓑羽鶴飛舞巴裏坤草原
蓑羽鶴飛舞巴裏坤草原
收獲海鹽
收獲海鹽
懸崖絕壁攀岩熱
懸崖絕壁攀岩熱
戰鷹呼嘯 博弈長空
戰鷹呼嘯 博弈長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3425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