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普京建議不設前提條件簽署俄日和平條約
2018-09-12 19:31: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符拉迪沃斯托克9月12日電(記者吳剛)俄羅斯總統普京12日建議,在不設任何前提條件下簽署俄日和平條約。

  普京當天在第四屆東方經濟論壇全會上説,俄日就簽署和平條約問題談判了70年。俄方建議于年底前,在不設任何前提條件下簽署俄日和平條約,並在條約中規定通過談判解決俄日爭端。

  普京説,日本是俄羅斯的夥伴,俄願與日本發展全面關係。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當天在全會上發言説,他與普京總統一致認為,俄日間沒有簽署和平條約是一種不正常現象。俄日雙方應拿出決心解決領土爭端問題。

  二戰後,因北方四島(俄稱南千島群島)歸屬問題,俄日爭議嚴重,雙方至今未締結和平條約。二戰結束以來,北方四島一直由俄方實際控制。俄方認為,日本要求歸還北方四島,即是要求重新定義二戰戰敗結果。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蓑羽鶴飛舞巴裏坤草原
蓑羽鶴飛舞巴裏坤草原
收獲海鹽
收獲海鹽
懸崖絕壁攀岩熱
懸崖絕壁攀岩熱
戰鷹呼嘯 博弈長空
戰鷹呼嘯 博弈長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42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