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國秋收秋種氣象服務啟動
2018-09-12 19:08: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12日電 記者12日從中央氣象臺了解到,隨著秋收季節到來,全國氣象部門已正式啟動秋收秋種氣象服務,今年的秋收秋種氣象服務將持續至10月20日。

  中央氣象臺農業氣象中心服務首席錢拴表示,目前,全國大部分秋收作物發育期接近常年。西南地區、湖北等地的秋收已陸續開展,全國其余大部分地區秋收作物尚未成熟。

  中央氣象臺發布的今年首期秋收秋種氣象服務專報指出,目前,全國大部分地區玉米、一季稻等秋收作物處于灌漿乳熟階段,部分地區進入成熟收獲期。其中,四川盆地和湖北大部分地區的玉米收獲接近尾聲;重慶一季稻收獲已過六成,湖南進入大面積收獲階段,湖北陸續開始收獲。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蓑羽鶴飛舞巴裏坤草原
蓑羽鶴飛舞巴裏坤草原
收獲海鹽
收獲海鹽
懸崖絕壁攀岩熱
懸崖絕壁攀岩熱
戰鷹呼嘯 博弈長空
戰鷹呼嘯 博弈長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42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