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發言人:歡迎聯大決議重申“合作共贏”和“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
2018-09-12 18:40: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12日電(記者溫馨、王賓)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2日表示,中方很高興看到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閉幕不久,聯合國大會就審議通過了兩份涉非洲重要決議,在其中重申“合作共贏”和“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

  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10日,第72屆聯大通過了77國集團提交的非洲發展新夥伴關係和非洲衝突起因決議,重申了“合作共贏”和“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耿爽説,前不久,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剛剛閉幕,峰會取得了圓滿成功和豐碩成果。其中最重要的一項,就是中非雙方一致同意構建更加緊密的中非命運共同體,本著合作共贏精神,共同實施“八大行動”,推動中非合作提質升級,更好地惠及非洲人民。

  他表示,決議呼吁國際社會本著合作共贏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精神,加強對非洲國家實現可持續發展、建設持久和平的支援。決議的基調和主旨與北京峰會達成共識的精神是一致的。

  “這再次充分説明,‘合作共贏’和‘人類命運共同體’等理念深入人心,已經得到國際社會的廣泛支援。中非合作不僅符合雙方共同利益,也響應了國際社會的一致呼聲。”耿爽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相關新聞
  • 聯合國報告:全球每9人中就有一人挨餓
    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等5個聯合國機構11日在意大利羅馬發布報告説,受氣候變化、地區衝突和經濟發展放緩的影響,2015年以來,全球饑餓人口數量上升,糧食安全狀況有惡化的趨勢。
    2018-09-12 14:15:24
  • 聯合國呼吁制定國家戰略推進人工智慧安全發展  
    聯合國寬頻數字發展委員會11日發布2018年版《寬頻狀況報告》,建議各國在寬頻發展方面確立國家領導地位,並首次呼吁制定國家戰略以推進安全使用人工智慧。
    2018-09-12 13:29:3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蓑羽鶴飛舞巴裏坤草原
蓑羽鶴飛舞巴裏坤草原
收獲海鹽
收獲海鹽
懸崖絕壁攀岩熱
懸崖絕壁攀岩熱
戰鷹呼嘯 博弈長空
戰鷹呼嘯 博弈長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420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