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州:市民一早刷屏“秒搶”頭啖湯
2018-09-11 09:19:15 來源: 羊城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今天一大早,鐵路工人出身的68歲廣州市民陳伯,不停催促兒子陳海東,“一定要買到廣深港高鐵首班車!”

  “搶到了!搶到了!”8時03分,陳海東興奮地喊……

  今早,羊城晚報派出一路記者前往香港排隊購票,另一路記者在廣州與市民一起上網“搶票”。

  在鐵路12306手機購票軟件上,已經有“香港西九龍”站點顯示。整個上午,不少內地市民像陳伯一樣,為了能訂到香港的首趟高鐵列車,有的在12306官網上“秒搶”,有的在手機APP上不停地刷屏。

  截至記者上午發稿時,9月23日前三趟列車票均已售完。以香港西九龍站為例,G5736、G5711和G80次列車均顯示“無票”。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訂廣深港高鐵票還不能買保險。10日,記者在訂票時發現,“廣深港跨境車票暫不支援購買乘險”。而有市民留意到,如果分段乘坐,廣州南至福田票價為82元,福田至西九龍票價為68元,相加為150元,比廣州南至西九龍直通高鐵便宜65元。

  提醒

  取 票

  內地鐵路運輸企業提供的售票方式:12306網站、電話訂票(86—發站所在城市的區號—95105105)、車站售票窗口、內地代售點(含在香港設置的代售點,下同)、自動售(取)票機等。

  需要提醒的是,在乘車前乘客必須換取紙質車票,且內地途徑購票必須內地途徑取票,香港途徑購票必須香港取票。

  誤 乘

  根據相關規則,發生誤乘或坐過站時,旅客應向站車工作人員提出。列車長應編制客運記錄交前方停車站。車站應在車票背面注明“誤乘”並加蓋站名戳,指定最近列車免費送回。同時,旅客如在香港西九龍站到站後超過 10 分鐘聲稱誤乘或坐過站,均按無票處理。

  處 罰

  無票、持用偽造或涂改等無效車票乘車時,補收自乘車站(不能判明時自始發站)起至到站止車票票價,核收手續費,加收已乘區間應補票價50%的票款。根據《規則》,在西九龍無票乘車最高面臨3000港元罰款。

  (《廣州:市民一早刷屏“秒搶”頭啖湯》由金羊網為您提供,轉載請注明來源,未經書面授權許可,不得轉載或鏡像。版權聯繫電話:020-87133589,87133588)(記者馬燦、李天軍)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戰鷹呼嘯 博弈長空
戰鷹呼嘯 博弈長空
杭州古村夜晚璀璨奪目
杭州古村夜晚璀璨奪目
海邊絢麗晚霞“扮靚”連雲港
海邊絢麗晚霞“扮靚”連雲港
秋日稻香
秋日稻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341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