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8亞洲十大最佳旅行地搶先看
2018-09-11 09:19:15 來源: 羊城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剛剛過去的暑假期間,權威旅行指南雜志《孤獨星球》精心挑選了10個亞洲最佳旅行地,其中不乏冷門旅遊城市和神秘的文明古國,也有早已深受世界各地遊客喜愛的地方。我國的四川省榜上有名,而其他9個亞洲最佳旅行地分別是韓國釜山、烏茲別克斯坦、 越南胡志明市、印度西高止山脈、日本長崎、泰國清邁、尼泊爾藍毗尼、斯裏蘭卡阿魯加姆灣、印尼科莫多國家公園。

  即將到來的中國國慶黃金周,計劃將哪個亞洲最佳旅行地納入到旅行計劃之中?

  推薦1: 韓國釜山

  上榜理由:海濱度假勝地、豐富多彩的文藝活動

  韓國釜山是距離首爾約2.5小時車程韓國第二大城市,但相對于首爾當然名氣小不少。作為一個海濱城市,釜山是以美味海鮮和風景如畫的海灘著稱的旅遊勝地。《孤獨星球》此次釜山列為2018亞洲最佳旅行地的第一位,榮獲“2018東亞文化之都”稱號匯集了豐富多彩的活動。

  不可錯過:

  釜山靠海,春秋兩季最清爽,是旅遊的最佳季節。對于到釜山的遊客來説,山寺、溫泉、魚市都是不可錯過的體驗。梵魚寺位于釜山的名山金井山麓,是感受山寺風景、遠離市井喧囂、給心靈片刻寧靜的好去處,寺內有著很多的重要歷史文化遺産。海東龍宮寺是位于海邊的寺廟,依山傍海,108階和日出岩是代表景致。釜山有大量酒店提供日式傳統溫泉,讓客人在地熱水療中放松身心;釜山也有不少比較有名的汗蒸幕,是消除疲勞,享受生活的好去處。

  位于海邊的札嘎其市場是韓國大的水産市場,有物美價廉且新鮮的海鮮,可以吃到現做現賣的生魚片。海雲臺海水浴場則以其廣闊的沙灘和美麗的海岸線而聞名,加之水深較淺且清涼,是釜山具有代表性的觀光地,也是韓國有名的海灘。南浦洞街上影院密布,每年10月釜山國際電影節時,遊客還可參加多種慶祝活動。甘川文化村是坐落在山上的城鎮,鮮艷色彩的屋頂與層層堆棧的方塊屋,有著“釜山的聖托裏尼”之稱。

  Tips:廣州有航班直飛韓國釜山。

  推薦2:烏茲別克斯坦

  上榜理由:馬賽克鑲嵌的清真寺和絲綢之路的傳説

  烏茲別克斯坦入選理由是馬賽克鑲嵌的清真寺和絲綢之路的傳説。這裏是著名的“絲綢之路”古國,歷史上與中國通過“絲綢之路”有著悠久的聯繫。

  不可錯過:

  夏秋季節是烏茲別克斯坦最佳旅遊時間。烏茲別克斯坦境內現存多處十五、十六世紀的宗教建築和陵墓,其中巴拉克汗馬德拉斯神學院、伊斯麥布卡利清真寺和古陵墓等古建築可讓人一窺當年中亞古帝國的遺跡。首都塔什幹是中亞地區第一大城市和重要的經濟和文化中心,是古代東西方貿易的重要中心和交通要衝,著名的“絲綢之路”便經過這裏,我國古代的張騫、法顯、玄奘都曾留下過足跡。第二大城撒馬爾罕,為古代索格德、帖木兒帝國的古都,附近有建于14至17世紀的清真寺、陵墓等許多歷史古跡,撒馬爾罕古城整體被評定為世界文化遺産。城市中保存了大量帖木兒時期的宗教、文化建築和格局較為完好的低層傳統住宅區。

  Tips:北京、烏魯木齊均有航班往返于烏茲別克斯坦首都塔什幹。

  推薦3:越南胡志明市

  上榜理由:時尚的超級都市、推陳出新的景點

  胡志明市是越南南部的超級都市,久負時尚盛名,《孤獨星球》認為,從某些方面來看,甚至越來越酷。老住宅街區改造的復古服裝店和獨立咖啡店,創新型精釀啤酒廠,五光十色的演出場所,當地老牌精品景點不斷推陳出新,都在展現一個與眾不同的胡志明市。

  不可錯過:

  地處熱帶的胡志明市,1月—3月是旅遊最佳時間。以前説到胡志明市,首先想到的市內遍布的法式建築,飯店、教堂等色彩繽紛,具有濃厚的法蘭西文化風格和很高的觀賞價值,不愧曾有“東方巴黎”之稱。紅教堂、中央郵局、統一宮、市政廳、西貢河、范老五街……越南風情混搭法式風情。

  但如今,這座城市變得時尚有活力,日益老化的公寓大樓正被改造成古著服裝店和獨立咖啡店;Heart of Darkness和East West Brewing等創新型啤酒廠是東南亞精釀啤酒界明星;五光十色的演出場所能感受當地本土音樂的聲勢。對于美食愛好者來説,這裏的海鮮比較新鮮而且實惠。

  Tips:廣州有航班直飛越南胡志明市。

  推薦4:印度西高止山脈

  上榜理由:生物多樣性

  位于印度南部的西高止山脈,比喜馬拉雅山脈更古老,氣候與西姆拉和大吉嶺相似,還有著獨具魅力的叢林。這片橫貫印度多個邦的崎嶇山脈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全球最佳生物多樣性區域之一,為包括野象、老虎和尼拉庫林吉花等各種生物提供庇護,是世界自然遺産。

  不可錯過:

  它是世界公認的八大 “最熱門生物多樣性熱點”之一。遺址內的森林,包括一些全球各地的非赤道熱帶常綠林的優秀代表,是至少325種全球瀕危植物、動物、鳥類、兩棲動物、爬行動物和魚類的家園。正如《孤獨星球》所言,2018年10月,最讓人期待的、每隔12年盛開一次的尼拉庫林吉花將再次為群山披上紫色的盛裝。此時前去,你還能找到咖啡、茶葉和香料種植園,復古迷人的殖民哨站,雷鳴般的瀑布,甚至蒸汽驅動的山區火車,而且不會見到北部高地人頭攢動的景象。

  Tips:廣州出發,可經新加坡、吉隆坡等地轉飛印度孟買。

  推薦5:日本長崎

  上榜理由:東西薈萃的獨特面貌

  日本長崎,大家印象最深刻的是加速二戰結束的美軍原子彈在這爆炸。如今這片廢墟已變成東西薈萃的旅遊勝地,有東瀛風情,也有濃鬱歐洲風情的豪斯登堡。

  不可錯過:

  長崎是日本九州島西岸著名港城,氣候悠閒恬靜。今年7月,長崎以原城遺址、大浦天主堂為中心的十二處遺跡成功被列入世界遺産名錄,如今一座記錄基督教影響的新博物館就坐落在日本最古老的教堂。

  除此之外,包括國立公園在內的10個自然公園散布在各地;還有近30處溫泉。九十九島、五島等風光優美的島嶼,海景讓人目不暇接;這裏的夜景,更是在2012年被評為世界三大夜景之一。這裏蜿蜒的旅遊線路十分悠閒,可以把你從草木繁茂的港口帶到附近的火山。

  Tips:廣州前往長崎暫時沒有直航,可經東京轉機前往。

  推薦6:泰國清邁

  上榜理由:滄桑感和青春氣息交融

  泰國北部的清邁,作為泰國長久以來最受歡迎的旅遊地之一,是蘭納王國的故都。雖然這座城市散發出一種滄桑感,但富有創造力的年輕人已經成為主力,給古老的小巷帶來青春的躁動。

  不可錯過:

  11月至次年2月是去清邁遊玩最佳時間。作為一座古城,這裏有數不勝數的寺廟和歷經風雨的高大城墻,倣佛是從史籍中走出來的。但清邁也是座充滿“喜和樂”的小城,莊嚴的金色佛塔旁邊既有以拉花技藝聞名的咖啡館,擅長實驗創意菜的墻繪餐廳,也有剛剛開幕的MAIIAM現代美術館。

  去清邁就要體驗當地人不在咖啡館、就在去咖啡館的路上的愜意;不管是寧曼路,還是某個不為人知的小巷,總有一家文藝咖啡館、藝術餐廳、清新民宿打動遊客的心。而著名的清邁夜市,閒逛之間,手工藝品物美價廉,還有著地道美食。

  Tips:廣州有直飛泰國清邁的航班。

  推薦7:尼泊爾藍毗尼

  上榜理由:安寧平和的佛教聖地

  對位于尼泊爾南部特萊平原的藍毗尼,一般人大多感到陌生,熟悉佛教歷史的人才會知道這裏是佛教創始人釋迦牟尼的誕生地。如今,這裏雖然發展迅速,安寧平和的氛圍仍然是最吸引人的地方。

  不可錯過:

  這裏是世界各地佛教徒朝拜之地,有一棵釋迦牟尼親手種下的菩提樹,2500多年至今前來朝拜瞻仰者從未中斷。藍毗尼花園面積8平方公里,是佛教徒們為紀念這處佛祖誕生的花園,稱之為聖園,修建起許多寺院、廟和佛塔。在聖園周圍,有各國援建的寺廟。在世界和平塔周邊濕地,還有昂首闊步的丹頂鶴。可以作證當地變化日新月異,正在施工建設的新國際機場,今後將為進入尼泊爾的人們提供一條安全的新線路。

  Tips:廣州到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有直航。

  推薦8:斯裏蘭卡阿魯加姆灣

  上榜理由:高冷的衝浪天堂

  斯裏蘭卡正在成為全球最熱門的旅行目的地,但相比古老城堡和山間避暑勝地,其東海岸的衝浪小鎮阿魯加姆灣仍舊奇跡般地保持高冷。

  不可錯過:

  阿魯加姆灣小鎮其實是全球排名前三的衝浪勝地,名副其實的衝浪天堂,可以滿足各種水準的衝浪者,衝浪學校遍布其間。在這裏,海灘酒吧和短期音樂節不斷涌現,阿魯加姆的陸地消遣也逐漸興起。另外,小鎮位置便利,周邊還有庫馬納國家公園,那裏是豹、大象和鱷魚的家園。當然,獅子岩、“海上火車”、“森林火車”等斯裏蘭卡名勝也是不可錯過的。

  Tips:廣州有航班直飛斯裏蘭卡首都科倫坡。

  推薦9: 中國四川

  上榜理由:前往那裏的理由不勝枚舉

  偏僻的村莊、高遠的天空、可愛的大熊貓、火辣的美食……四川省是現代中國的縮影,2018年前往那裏的理由不勝枚舉。

  不可錯過:

  四川省會成都一直是中國最受歡迎的旅遊城市之一,如今也是一個充滿潮流文化的城市,精釀酒吧和精品酒店蓬勃發展。四川省目前已有5項入選世界遺産名錄,大熊貓棲息地、九寨溝、峨眉山—樂山大佛、青城山—都江堰、黃龍等每一項都是世界級名勝,還擁有7個國家級歷史文化名城,9個國家5A級風景區,30個自然保護區,79個森林公園,230處國家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以及數不清絕美的秘境和令人垂涎的美食!

  Tips:廣州直飛成都。

  推薦10: 印尼科莫多 國家公園

  上榜理由: 自然愛好者的天堂

  科莫多國家公園坐落在巴厘島的東部200海裏處,包括科莫多島、帕達爾島和林卡島3個較大的島嶼,以及26個小島。這裏既是可怕又迷人的科莫多龍的家園,又是自然愛好者的天堂。

  不可錯過:

  這個國家公園建立的目的是保護世上最大的蜥蜴——科莫多龍,現在也致力于保護包括海洋物種在內的多種生物,是世界自然遺産。原始島嶼未經任何的破壞,這裏是一個純天然,無污染的地方,島上有1000多只科莫多龍,進去參觀要當地人帶領和保護,要當心的是,科莫多龍會咬人而且劇毒。除了能夠見到這種著名的蜥蜴以外,旅行者還可以徒步前往帕達爾島(Padar)的神聖觀景點,體驗卡納瓦島(Kanawa)悠閒的海灘生活,在科莫多島附近的礁石之間與不可思議的海洋生物一同潛水。

  Tips:廣州出發,可先直飛巴厘島,從巴厘島飛到拉布漢巴焦(Labuanbajo)再坐船。

  (《2018亞洲十大最佳旅行地搶先看》由金羊網為您提供,轉載請注明來源,未經書面授權許可,不得轉載或鏡像。版權聯繫電話:020-87133589,87133588)(記者 黎存根)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戰鷹呼嘯 博弈長空
戰鷹呼嘯 博弈長空
杭州古村夜晚璀璨奪目
杭州古村夜晚璀璨奪目
海邊絢麗晚霞“扮靚”連雲港
海邊絢麗晚霞“扮靚”連雲港
秋日稻香
秋日稻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3410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