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青年農民是未來農業的脊梁——斯洛文尼亞阿格拉農博會側記
2018-08-29 22:32: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斯洛文尼亞上拉德戈納8月29日電  通訊:青年農民是未來農業的脊梁——斯洛文尼亞阿格拉農博會側記

  新華社記者汪亞雄

  斯洛文尼亞東北部與奧地利交界的上拉德戈納鎮這幾天熱鬧非凡,一年一度的阿格拉國際農業與食品博覽會正在這裏舉行。

  7萬多平方米的展覽區裏,緊湊排列著百余臺大小不一、色彩亮麗的農業機械,人們紛紛駐足觀看、觸摸,拍照留念。幾個大型展棚和食品展廳內人頭攢動,大人小孩或好奇地聚攏在牲畜和家禽周圍,或圍著食品展臺品嘗蜂蜜、奶酪、葡萄酒、果汁等農副産品。

  青年農民是今年博覽會上的主角。為鼓勵青年人回歸農村創業,組織者特意在展區顯要位置為他們開辟了十幾個樣板展臺。

  來自斯洛文尼亞東部丘陵地區的28歲青年扎恩·科羅薩是家中獨子,大學機械專業畢業後,他回到農村與父母共同經營家庭農場。現在家裏養殖了近300頭豬、60只羊和40只雞,綠色天然的農副産品因品質不俗常常供不應求。他在展臺前驕傲地對記者説,務農雖然辛苦,但他非常享受在青山綠水間勞作的生活。

  23歲的日加·博戈維奇高中畢業後又學了兩年農牧專科,如今正和女友一起務農,養蜂、養羊、種植釀酒葡萄和各種果樹。他指著帶來的展品告訴記者,未來他打算開設精品農場休閒旅宿,用自釀的葡萄酒和自産的綠色生態食品招待客人。

  阿格拉國際農業與食品博覽會始辦于1963年,是巴爾幹地區最大的農林牧漁傳統展會。本屆展會25日開幕,將于30日閉幕,32個國家的逾1800個展商參展,各具特色的農副産品吸引著來自四面八方、成千上萬的參觀者。

  在博覽會開幕當日,斯洛文尼亞農村青年協會主席羅克·達米揚致辭説,社會的發展呼喚新一代的青年人回歸田野農舍,繼承父輩的農業生産經驗,並結合當今最新的知識和技術,在農村開展創新實踐。“應當聚焦青年農民,他們是農業的脊梁和未來。”

  斯洛文尼亞國民議會議長德揚·日丹曾是農業、林業和食品部部長。日丹在展會上説,由于社會和環境的變化,青年農民對農業的生存和可持續發展變得尤其重要。“青年農民是農業的脊梁,代表著農業的未來。他們必須更具創新性、更自信、更勇敢。”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建廈門遭遇暴雨天氣
福建廈門遭遇暴雨天氣
廣西龍勝:苗寨制曲忙
廣西龍勝:苗寨制曲忙
貴州石阡:山區農民搶秋收
貴州石阡:山區農民搶秋收
國內設計時速最快的地鐵線首臺盾構始發
國內設計時速最快的地鐵線首臺盾構始發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350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