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10部門,4亮點,3“最”…… 2018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全劇透
2018-08-29 22:11:50 來源: 網絡傳播雜志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8月29日下午,中央網信辦召開新聞發布會,詳細介紹2018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籌備情況,並公布相關活動安排。今年宣傳周有何亮點,且聽傳播君為您劇透。

  在2018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新聞發布會上,中央網信辦網絡安全協調局巡視員兼副局長楊春艷,成都市委常委、宣傳部長田蓉介紹籌備情況,並回答記者提問。發布會由中央網信辦網絡新聞資訊傳播局副局長張勇主持。

  活動簡介

  ◾時間:9月17日—23日

  ◾地點:全國范圍統一舉行,其中開幕式、網絡安全博覽會、網絡安全技術高峰論壇等重要活動在四川省成都市舉行

  ◾主題:網絡安全為人民,網絡安全靠人民

  ◾舉辦方:中央宣傳部、中央網信辦、教育部、工業和信息化部、公安部、中國人民銀行、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全國總工會、共青團中央、全國婦聯十個部門聯合舉辦

發布會現場

  主要內容

  今年的活動總體框架是“1+6+6”,即1場開幕式、6項重大活動、6個專項主題日活動。同時,今年的網絡安全宣傳周活動有“三最”,開幕式規模最大、博覽會展區面積最廣、高峰論壇體量最大,通過成果展示、高端論壇、極客賽事、互動體驗等多種活動形式,全力打造一場特色鮮明、要素可及、資源共用、協作協同的網絡安全盛會。

  開幕式:

  9月17日上午9時,宣傳周開幕式將在四川省成都市世紀城國際會議中心舉行。來自中央宣傳部、中央網信辦等各聯合舉辦部門,以及四川省委省政府、成都市委市政府的負責同志,網絡安全領域知名院士專家、企業高管、獲獎代表等600余人將出席開幕式。

  網絡安全博覽會:

  9月17日至21日,2018年網絡安全博覽會將在成都市世紀城新國際會展中心1、2號館舉行。與往年相比,今年的博覽會融合了網絡安全人才培養、技術創新、産業發展等多項內容。此外,博覽會設置了成都專題展區,展示成都市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建設成果。

  網絡安全技術高峰論壇:

  9月17日下午至18日,網絡安全技術高峰論壇將在成都市世紀城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包括1場主論壇和9場分論壇,主論壇規模約800人,各分論壇規模約300-400人。

  主題日:

  9月18日至23日,教育部、工業和信息化部、公安部、人民銀行、共青團中央、全國總工會將分別組織開展校園日、電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和個人資訊保護日等6個主題日活動。

  表彰先進典型:

  經過中央有關部門和院士推薦、專家評審、公示等環節,評選出網絡安全優秀人才10名,網絡安全優秀教師10名。獲獎名單將在宣傳周開幕式上宣布。

  其他活動:

  網絡安全技能競賽、網絡安全進基層、網絡安全微課徵集等其他活動安排。

記者提問

  四大創新亮點

  •頂級企業和國內外專家匯聚蓉城,展示全球網絡安全的尖端成果。本次活動將邀請國內外頂尖的網絡安全研究機構和組織、行業權威專家以及知名網絡企業代表齊聚蓉城,參加人數預計創歷屆新高。本次網絡安全博覽會的舉辦規模為歷屆之最。

  •“巔峰極客”賽事永久落戶,打造吸納頂級網絡安全人才集聚地。首次打造網絡安全大賽活動——“巔峰極客”網絡安全技能挑戰賽,推出國內首個城市網絡安全倣真靶場,為頂級人才提供自由交流平臺。大賽作為獨立IP,將永久落戶成都。

  •地方特色活動豐富,凸顯網絡安全重鎮地位。2018年網絡安全博覽會特別設置成都主題展區,展區共計2000平米,分成都形象展區、成都網絡安全展區、互動區三大部分,充分展示成都作為國家中心城市和全國網絡安全重鎮,帶頭落實和堅定服務國家戰略的擔當和成果。

  •更加突出開放互動,激發維護網絡安全的群眾力量。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理念,讓人民成為網絡安全的參與者、建設者和受益者。博覽會為觀眾配置智能語音導覽,開展“網絡安全知識闖關”活動,在春熙路組織趣玩空間公眾體驗活動等。

  參展企業

  ◦國內外知名企業:阿里巴巴、騰訊、百度、奇虎360、浪潮、思科、中國電科集團、國家電網、航太科技集團公司等

  ◦研究機構:第五研究院、國家工業信息安全發展研究中心等

  ◦網絡安全公司:卡巴斯基、啟明星辰、安恒等

  ◦電信運營商:中國移動、中國聯通、中國電信等

  ◦金融機構:中國銀聯、中國建設銀行、中國郵政儲蓄銀行等

  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已經連續舉辦4屆,通過論壇、講座、宣傳片、互動等豐富多樣的形式,“網絡安全”觀念越來越被廣大網民所接受和認可,網民的防護技能也在逐步提升。“網絡安全為人民,網絡安全靠人民”,這場全民參與的網絡安全盛會,已經讓網絡安全意識成為了一種文化。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建廈門遭遇暴雨天氣
福建廈門遭遇暴雨天氣
廣西龍勝:苗寨制曲忙
廣西龍勝:苗寨制曲忙
貴州石阡:山區農民搶秋收
貴州石阡:山區農民搶秋收
國內設計時速最快的地鐵線首臺盾構始發
國內設計時速最快的地鐵線首臺盾構始發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350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