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歸還殖民時期屠殺的奈米比亞原住民遺骨
2018-08-29 22:09: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8月29日電(記者田穎)德國聯邦政府29日在柏林舉行交接儀式,將德國殖民時期屠殺的奈米比亞人遺骨移交給前來訪問的奈米比亞代表團。

  德國和奈米比亞雙方代表在柏林的一間教堂舉行了交接儀式。

  德國曾于1884年到1915年對奈米比亞進行殖民統治,其間為了鎮壓當地反殖民起義,德國駐奈米比亞(當時稱德屬西南非洲)當局對赫雷羅族人和納馬族人進行了屠殺。此後,有大約300具原住民遺骨被帶回德國,進行所謂“研究”。

  德國近年來就如何為殖民時期的暴行承擔責任與奈米比亞進行了一係列談判,歸還遺骨是奈米比亞受害者後人最主要的訴求之一。

  德國曾在2011年和2014年把部分原住民遺骨送回奈米比亞。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建廈門遭遇暴雨天氣
福建廈門遭遇暴雨天氣
廣西龍勝:苗寨制曲忙
廣西龍勝:苗寨制曲忙
貴州石阡:山區農民搶秋收
貴州石阡:山區農民搶秋收
國內設計時速最快的地鐵線首臺盾構始發
國內設計時速最快的地鐵線首臺盾構始發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35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