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對入住旅客不登記 依據反恐法這家旅館被罰10萬元
2018-08-29 21:32: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29日電(記者魯暢)今年7月,北京市大興區一家賓館因未對13名旅客進行住宿登記被警方依法處罰,一個月後,北京警方在復查時再次發現該賓館存在同樣違法問題,警方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反恐怖主義法》對該賓館處以10萬元罰款的行政處罰。記者獲悉,這是2016年1月1日反恐法施行以來,北京警方依據該法對旅館業開出的第一張罰單。

  記者29日從北京市公安局治安管理總隊獲悉,2018年7月,北京市公安局治安管理總隊行業場所管理支隊組織警力進行異地用警例行檢查,在對大興區某賓館開展的執法檢查中,警方發現該賓館8212等9間客房共有13名旅客未進行住宿登記,隨即將該旅館移交大興公安分局依法處理,大興公安分局對該賓館和違法行為人楊某分別下發了《責令改正通知書》,並對楊某處以500元罰款。

  8月22日,北京市公安局治安管理總隊行業場所管理支隊再次組織警力對該賓館進行復查時,發現2名住宿旅客和1名訪客未進行登記。針對仍然存在的違法行為,大興公安分局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反恐怖主義法》第八十六條第二款之規定,對該賓館處以10萬元罰款;對經營負責人楊某處以1萬元罰款;對前臺當班登記員李某處以1000元罰款。

  北京警方提示,旅館業單位對住宿旅客進行實名登記、執行住宿實名制是旅館業經營者應盡的法律責任和義務,須認真查驗住宿人員身份證件,嚴格落實實名登記制度。同時,警方提醒住宿旅客,在辦理住宿登記時要持本人有效身份證件,積極配合旅館工作人員進行身份查驗、住宿登記工作,遵守各項安全制度要求。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建廈門遭遇暴雨天氣
福建廈門遭遇暴雨天氣
廣西龍勝:苗寨制曲忙
廣西龍勝:苗寨制曲忙
貴州石阡:山區農民搶秋收
貴州石阡:山區農民搶秋收
國內設計時速最快的地鐵線首臺盾構始發
國內設計時速最快的地鐵線首臺盾構始發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350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