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非本人機動車交通違法將可“自助處理”
2018-08-29 20:03: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29日電(記者王茜)擴大可備案非本人機動車范圍、優化備案流程等便民措施,已經開始全面實施,讓自助處理交通違法更加便捷。這是記者29日從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獲悉的。

  近日公安部交管局對公安部交通安全綜合服務管理平臺(www.122.gov.cn)以及“交管12123”手機APP交通違法自助處理功能進行了優化完善,擴大了可備案非本人機動車的范圍。

  據介紹,駕駛人可以通過“交管12123”手機APP備案非本人個人名下小型汽車,或者直接到公安交管部門業務窗口備案非本人機動車。通過“交管12123”手機APP自助備案非本人小型機動車的,允許同時備案任意3輛非本人小型汽車,取消了之前累計數量等條件限制。

  同時,還優化了“交管12123”手機APP備案非本人機動車流程。機動車所有人可以隨時查詢及解除備案關係,駕駛人可以隨時重新備案其他非本人小型汽車,被備案小型汽車的所有人可以不是公安部交管服務互聯網平臺注冊用戶。此次平臺優化,對群眾通過公安交管部門交通違法處理窗口處理交通違法無任何影響。

  公安部交管局還提示,通過公安部交管服務互聯網平臺處理的本人機動車交通違法,需同時滿足以下情形:一是由交通技術監控設備記錄的;二是單條罰款金額不超過200元;三是待處理違法行為的記分分值與駕駛人當前累積記分分值之和未達到12分。在滿足上述條件基礎上,駕駛人還可以在平臺自助處理非本人機動車的無記分交通違法,或者處理備案機動車在備案後發生的有記分交通違法。此外,對交通警察現場作出的簡易程式處罰,駕駛人也可以通過公安部交管服務互聯網平臺繳納罰款。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衡水:鄉村光伏扶貧電站惠民生
河北衡水:鄉村光伏扶貧電站惠民生
濰日高速公路轉體橋成功轉體
濰日高速公路轉體橋成功轉體
河北安平:變污為凈 綠色發展
河北安平:變污為凈 綠色發展
小三峽魚頭灣初秋美如畫
小三峽魚頭灣初秋美如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349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