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吳貽弓導演電影《那些女人》塑造女子抗日群像
2018-08-29 19:52: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29日電(記者白瀛)由中國電影家協會前主席吳貽弓擔任總導演的電影《那些女人》,將于9月3日抗戰勝利73周年紀念日起在全國上映。影片塑造了抗日戰爭中的江南女子群像,由何賽飛、殷桃、胡可、白冰、茹萍、馬伊琍、姚晨、周冬雨等主演。

  記者從29日在京舉行的獻映禮上獲悉,《那些女人》通過回憶的方式再現了那段腥風血雨的悲情壯歌:一群身份、性情各異的女人,在家仇國恨面前,不計個人恩怨,與日寇、漢姦、汪偽特工鬥智鬥勇,不惜犧牲。

  “影片中,面對侵華日軍的罪行,這些江南女人的生命如鳳凰涅槃。”影片主演何賽飛説。

  影片曾獲第13屆俄羅斯奧澤洛夫國際軍事電影節評委會金劍大獎,主演還包括佟瑞欣、保劍鋒、馬精武、佟大為、夏雨、王千源、王景春等。

  影片總導演吳貽弓是中國第四代導演代表人物,曾任中國電影家協會主席,曾獲第15屆上海國際電影節華語電影終身成就獎、第3屆中國電影導演協會終身成就獎,其作品具有獨特的抒情風格,代表作有《巴山夜雨》《城南舊事》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衡水:鄉村光伏扶貧電站惠民生
河北衡水:鄉村光伏扶貧電站惠民生
濰日高速公路轉體橋成功轉體
濰日高速公路轉體橋成功轉體
河北安平:變污為凈 綠色發展
河北安平:變污為凈 綠色發展
小三峽魚頭灣初秋美如畫
小三峽魚頭灣初秋美如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349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