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惡性安全事件發生後,優步做了些什麼
2018-08-27 21:36: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洛杉磯8月27日電  題:惡性安全事件發生後,優步做了些什麼

  新華社記者郭爽

  據有關統計,過去四年中,至少有103名優步司機在美國被指控性侵犯或虐待乘客,甚至還出現過優步司機槍殺乘客的惡性事件。那麼,在這些事件發生後,美國網約車企業優步做了什麼?

  對于安全問題,優步公司首席執行官達拉·霍斯勞沙希曾表示必須“嚴肅對待”。該公司推出了一係列技術措施,以保障乘客的人身安全。

  首先,在手機應用程式中添加了安全工具組件,乘客能直接從優步應用程式首頁訪問“安全中心”,“分享行程”或“直接報警”。

  第二,一鍵報警。優步與美國911報警係統合作,緊急情況下,乘客可通過應用程式緊急按鈕一鍵撥打報警電話。警方可根據乘客分享的行程資訊(包括地址、車型和車牌號等),對乘客進行實時定位並實施援救。

  第三,除911報警係統外,優步還與其他安全機構合作。比如,優步已在美國科羅拉多州丹佛市與“快速救援”公司展開合作,嘗試聯合911及當地應急機構,共同維護乘客安全。

  優步還與國家緊急號碼協會合作,完善全美數千個911中心之間的通信係統,以幫助警方緊急事件調度員更快地將呼叫者連接到正確的911中心。

  第四,用戶可通過應用程式設置最多5個“可信賴聯繫人”。每次乘車時,優步會提示乘客與這些聯繫人分享旅行詳細資訊。親朋好友可以緊密“跟隨”乘客行蹤,並獲知抵達時間。

  第五,加強司機背景審查。優步會對司機展開犯罪和駕駛記錄等相關背景審查,但以前一般只審查一次。由于近年來發生多起惡性安全事件,優步最近宣布,今後每年都將對所有司機進行一次犯罪和駕駛記錄等相關背景審查。

  優步的司機背景審查主要由一家名為Checkr的第三方公司實施。該公司利用國家性犯罪者數據庫、可疑恐怖分子數據庫以及聯邦和地方法院記錄等,審查司機相關資訊。

  第六,加強安全顧問委員會建設。優步安全顧問委員會于2015年設立,旨在為相關安全流程和技術提供新的方法、反饋和專業知識。安全顧問委員會主席自今年4月起由前國土安全部長傑·約翰遜擔任,委員會成員包括司法、執法、道路安全、性侵等方面的專家。

  性侵醜聞、駭客事件、自動駕駛事故……近年來,面對屢屢出現的安全問題,優步的日子並不好過。不過,作為技術服務提供方,企業對于保護公眾安全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正如優步首席執行官霍斯勞沙希今年5月所言:“當我們不符合要求,應致力于開放,對問題負起責任,並將其解決。”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黔北大地“曬秋”忙
黔北大地“曬秋”忙
新學期學消防
新學期學消防
互聯網安全領袖峰會在京拉開帷幕
互聯網安全領袖峰會在京拉開帷幕
候場
候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337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