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門青年分享故宮博物院實習經歷
2018-08-27 20:55: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澳門8月27日電(記者王晨曦)故宮博物院青年實習計劃分享會27日在澳門藝術博物館舉行。16名澳門青年近期在故宮博物院完成六周實習後,分享了他們的深度體驗、知識技能的提升和對中華文化的充分認識。

  分享會上,實習生們以小組形式分享實習的歷程和感受。在宣傳教育部實習的同學們親身體驗故宮的知識課堂、策劃專題活動,用有趣方式把中華文化融入日常生活,寓教于樂。

  在宮廷部實習的同學們則通過專家講座認識宮廷內的各種用具和生活習慣,學習把塵封散置的文物按原狀陳列,恢復歷史原貌。

  在修繕技藝部實習的同學從老師們對技藝的傳承和守護,體會到他們的工匠精神。古建部的同學實踐了從資料搜集、測繪、記錄到修復等一係列的古建保護過程,學習故宮以及北京其他古建的保護及修復理念、流程和做法。

  實習生代表何家豪表示,文化需要薪火相傳,在故宮實習過程中獲得的經驗和啟發,將為澳門的歷史文化推廣和藝術教育發展開創新視野,並期望與同學們一起為澳門文化事業作出貢獻。

  分享會上,澳門文化局局長穆欣欣表示,每個中國人心中都有一座故宮。在和故宮零距離接觸的六個星期裏,相信每一位同學都拼合一座文化內涵豐富的故宮,繼而形成具有中國文化特色的精神版圖。她鼓勵同學們學習故宮專家們“擇一事.終一身”的匠心傳承精神,並成為身體力行的文化傳播大使。

  澳門今年首次參與故宮博物院青年實習計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晴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黔北大地“曬秋”忙
黔北大地“曬秋”忙
新學期學消防
新學期學消防
互聯網安全領袖峰會在京拉開帷幕
互聯網安全領袖峰會在京拉開帷幕
候場
候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337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