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醫保局推動各地優化完善異地就醫報銷制度流程
2018-08-27 21:34: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27日電(記者陳聰)針對國務院第24督查組發現的貴州新農合省內異地就醫報銷政策不落實問題,國家醫療保障局27日表示,將督促貴州抓緊進行事件的調查處理,推動地方優化異地就醫報銷流程、精簡工作環節、改進工作作風。

  據了解,國務院第24督查組日前對貴州省落實異地就醫直接結算政策問題進行深入督查發現,貴州存在異地就醫直接結算定點醫療機構少、醫保報銷要求“奇葩證明”等問題。一個典型的例子就是,一位患者因為“資料不齊、證明缺乏”,反覆跑了6趟,一直未能報銷。

  國家醫保局就此回應説,將以推進問題整改為契機,認真落實深化“放管服”改革的要求,督促各地醫保部門改進工作作風,進一步優化完善制度流程,切實抓緊抓好異地就醫費用結算工作這一重要的民心工程。

  國家醫保局有關負責人説,下一步針對將外出農民工和外來就業創業人員全部納入跨省異地就醫住院費用直接結算范圍、年底前每個縣級行政區至少有1家跨省異地就醫直接結算定點醫療機構、所有定點醫療機構接入國家統一結算平臺等任務提出具體落實計劃,並就整合各類異地就醫報銷政策、減少政策碎片化,推動地方優化異地就醫報銷流程、精簡工作環節、改進工作作風等提出有效工作措施。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黔北大地“曬秋”忙
黔北大地“曬秋”忙
新學期學消防
新學期學消防
互聯網安全領袖峰會在京拉開帷幕
互聯網安全領袖峰會在京拉開帷幕
候場
候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337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