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越南偷渡船在澳海岸擱淺
2018-08-27 21:16: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悉尼8月27日電(郭陽)一艘搭載尋求庇護者的越南偷渡船26日在澳大利亞昆士蘭州凱恩斯北部海域擱淺,這是2014年以來首艘抵達澳大利亞的偷渡船。

  據報道,當地居民26日看到一批身份不明的乘客在丹特裏河河口附近棄船上岸,隨後消失在岸邊的紅樹林中,而這一地區常有鱷魚、毒蛇和猛禽出沒。

  昆士蘭州警察廳長馬克·瑞安27日對媒體説,目前船上已有15人被捕。澳大利亞內政部長彼得·達頓稱,這艘擱淺的越南船是自2014年以來首艘抵達澳大利亞的偷渡船只,但尚未確定船上乘客的人數與國籍。他表示,一旦查清事實真相,便將這些乘客遣返回原籍。據報道,目前還有包括船長在內的約20人下落不明,有關部門仍在搜尋。

  根據澳大利亞的移民政策,這些偷渡者不得在澳大利亞定居,他們或被遣返回原籍,或被送往境外的難民收容中心。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黔北大地“曬秋”忙
黔北大地“曬秋”忙
新學期學消防
新學期學消防
互聯網安全領袖峰會在京拉開帷幕
互聯網安全領袖峰會在京拉開帷幕
候場
候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337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