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來西亞旅遊業界推廣領保微信公眾號服務中國遊客
2018-08-23 20:5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吉隆坡8月23日電(記者林昊 王大瑋)馬來西亞-中國旅遊促進協會23日在吉隆坡舉行“馬來西亞領事通”微信公眾號推廣活動,以幫助中國遊客了解在馬旅遊注意事項和領事保護資訊,加強對遊客的安全保障。

  馬中旅遊促進協會的成員單位包括100多家從事中國遊客入境遊的旅行社。在當天的活動上,協會印制了數千張中國駐馬來西亞大使館推出的“馬來西亞領事通”微信公眾號二維碼貼紙,並將這些貼紙發給成員旅行社,讓其貼在旅遊車上,方便中國遊客通過掃碼關注公眾號,了解相關資訊。

  據了解,“馬來西亞領事通”微信公眾號服務內容包括領事證件服務、安全提醒、領保求助、華僑華人、使館資訊和新聞等。

  馬中旅遊促進協會總會長伍安琪告訴記者,協會正努力將“馬來西亞領事通”微信公眾號二維碼貼在接載中國遊客的800多輛旅遊車上,並通過馬來西亞導遊推廣這一公眾號。接下來,協會還打算與當地計程車行業協會、酒店、商場、知名旅遊景點等聯繫,擴大公眾號二維碼張貼范圍。

  中國駐馬來西亞大使館領事參贊劉東源説,馬來西亞是中國遊客出行的熱門目的地之一。中馬兩國政府將2020年確定為“中馬文化旅遊年”,這是兩國民心相通的一個重要體現,有利于增進兩國人民的感情和交流。

  據統計,近年來,中國已成為馬來西亞外國遊客的主要來源國之一。今年1月至4月,馬來西亞接待的中國遊客數量增幅明顯,全年有望突破300萬人次。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法國一男子持刀行兇 造成2死1傷
法國一男子持刀行兇 造成2死1傷
安徽巢湖:漁家曬秋 魚幹飄香
安徽巢湖:漁家曬秋 魚幹飄香
處暑時節農事忙
處暑時節農事忙
“高鐵工匠”賽技藝
“高鐵工匠”賽技藝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3318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