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臺灣南部熱帶低壓形成 閩啟動四級應急響應
2018-08-23 20:36: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福州8月23日電(記者 邰曉安)一個沒有名字、沒有編號的熱帶低壓23日上午在臺灣南部生成,預計24日夜間將在福建沿海登陸。目前福建已啟動防颱風四級應急響應。

  記者23日從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揮部了解到,臺灣南部熱帶低壓于23日上午8時生成,生成時中心位于臺灣高雄境內,近中心最大風力7級。預計該低壓中心將以每小時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動,強度將有所加強。24日,該低壓將轉向偏西方向移動,並可能于24日夜間在福建沿海登陸,登陸時強度可達7~8級。

  福建省氣象專家介紹,目前臺灣南部熱帶低壓的風力還不到8級,達不到熱帶氣旋編號和命名的等級,但其依然會給福建省帶來較大影響。

  根據福建省氣象臺預計,23日夜間至24日夜間,福建中北部沿海和臺灣海峽將會有7~8級風,陣風可達9~10級。24日,福建沿海地區將有暴雨,閩中部和南部沿海的部分地區有大暴雨。

  23日上午,福建省氣象臺已發布沿海颱風警報和颱風四級預警。根據《福建省防汛防颱風應急預案》,福建省防指也于23日16時啟動防颱風四級應急響應,要求各相關成員單位和相關地區密切監視颱風動態,適時啟動應急響應,扎實做好防禦工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 聞“風”而動,傾力傾城——福建抗擊颱風“瑪莉亞”紀實
    年第8號颱風“瑪莉亞”氣勢之迅捷、威力之兇猛,近年罕見。11日上午在福建省福州市連江縣沿岸登陸前後,“瑪莉亞”給人們工作生活帶來巨大影響,福建各界群眾紛紛加入到抗擊颱風的行列中。
    2018-07-11 22:06:50
  • 防抗颱風戰役正在打響——“瑪莉亞”登陸點福建連江縣採訪見聞
      新華社福州7月11日電題:防抗颱風戰役正在打響——“瑪莉亞”登陸點福建連江縣採訪見聞新華社記者吳劍鋒今年第8號強颱風“瑪莉亞”11日上午在福建省連江縣黃岐半島登陸,登陸時中心附近最大風力達14級,強風裹挾暴雨襲擊這一漁業大縣,帶來嚴重影響。
    2018-07-11 14:40:5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法國一男子持刀行兇 造成2死1傷
法國一男子持刀行兇 造成2死1傷
安徽巢湖:漁家曬秋 魚幹飄香
安徽巢湖:漁家曬秋 魚幹飄香
處暑時節農事忙
處暑時節農事忙
“高鐵工匠”賽技藝
“高鐵工匠”賽技藝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3318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