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汪洋:用理論學習加強思想武裝 促進人民政協工作品質提升
2018-08-23 19:14:56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在北京主持召開部分省區市政協主要負責同志座談會,聽取開展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學習研討活動情況匯報。 新華社記者 翟健嵐 攝

汪洋在部分省區市政協主要負責同志座談會上強調

用理論學習加強思想武裝 促進人民政協工作品質提升

  新華社北京8月23日電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在京主持召開部分省區市政協主要負責同志座談會,聽取開展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學習研討活動情況匯報。他強調,開展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學習研討活動,是人民政協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加強思想理論武裝的重要舉措。要按照學懂弄通做實的要求,真正掌握核心要義和思想精髓,推動學習制度化、常態化,真正使學習研討的過程成為統一思想、凝聚共識的過程,成為研究問題、推動工作的過程,用理論學習加強思想武裝,促進工作品質提升,為新時代人民政協事業發展注入強大動力。

  汪洋指出,幾個月來,按照全國政協的統一部署,地方各級政協圍繞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開展了豐富多彩的學習研討活動,強化思想政治引領,有力推動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在人民政協貫徹落實,推動了人民政協理論建設持續深化,推動了政協工作在繼承中發展、在發展中創新,推動了人民政協聚焦中心任務同頻共振、同向發力,凝聚了各黨派團體、各族各界人士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的強大正能量。

  汪洋強調,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是一個持續推進、不斷深化的過程,是一項長期的政治任務。要堅持思想學習、理論研究、工作改進緊密結合,堅持問題導向,抓住薄弱環節,科學謀劃加強和改進政協工作的思路舉措。要在拓展學習廣度和深度上下功夫,把學習活動覆蓋到全部政協組織、全體政協委員和機關幹部,不留工作盲區。要堅持學以致用,推動理論和實踐創新,認真做好成果轉化,及時總結推廣典型經驗。要增進上下級政協之間的溝通互動,注意聽取地方各級政協的合理建議,努力形成做好工作的良好氛圍。

  受汪洋主席委託,全國政協副主席張慶黎、夏寶龍也分別聽取了部分省區市政協主要負責同志的匯報。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3317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