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減災委、應急管理部針對安徽嚴重洪澇災情啟動國家Ⅳ級救災應急響應
2018-08-22 20:50: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22日電(記者葉昊鳴)記者22日從應急管理部了解到,針對安徽近期嚴重洪澇災情,國家減災委、應急管理部當日8時緊急啟動國家Ⅳ級救災應急響應。

  據應急管理部有關負責人介紹,國家減災委、應急管理部已派出由救災司、消防局、國家減災中心等單位組成的工作組緊急趕赴災區,實地查看災情,指導支援地方做好搶險救災工作,妥善安排好受災群眾生活,最大限度減輕災害損失。

  據了解,應急管理部工作組22日趕赴災情嚴重的宿州市,在埇橋區苗庵鄉、桃園鎮實地查看受災和救災工作開展情況;在桃園鎮桃園中學受災群眾集中安置點看望慰問受災群眾,了解轉移群眾生活安排情況;隨後趕赴宿州市消防支隊汴河消防中隊,看望慰問參與一線救援救災的消防官兵,檢查了解戰備執勤和救災應急準備等情況。8月23日和24日,應急管理部工作組還將趕赴宿州市蕭縣、淮北市烈山區、杜集區繼續查看災情。

  據安徽省民政廳報告,近期受颱風“溫比亞”帶來的強降雨影響,加之山東、河南等地上游來水導致境內江河水位上漲,安徽北部地區遭受嚴重洪澇災害。截至22日8時,已造成淮北、亳州、宿州等9市33個縣市區263.2萬人受災,12人死亡,1人失蹤,10.3萬人緊急轉移安置;400余間房屋倒塌,3.4萬間不同程度損壞;農作物受災面積330.7千公頃。

  據了解,安徽省減災救災委、省民政廳已于21日18時將省級救災應急響應級別由Ⅳ級提升至Ⅲ級,下撥省級救災應急資金1000萬元,向淮北、宿州等重災區調撥370頂帳篷、1.2萬床(件)衣被等救災物資,已向災區發放大米、麵粉等3萬余斤,方便食品、飲用水1萬余箱。目前,災區各項救災工作正有序進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西靖安:色彩斑斕豐收圖
江西靖安:色彩斑斕豐收圖
非洲“小寶”的廣州生活
非洲“小寶”的廣州生活
四川:則曲河谷美
四川:則曲河谷美
熊貓姐妹花“落戶”吉林長春
熊貓姐妹花“落戶”吉林長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381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