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調查顯示美國關稅政策損害美企利潤
2018-08-17 12:44: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8月16日電(記者楊承霖 高攀)美國紐約聯邦儲備銀行16日發布的調查數據顯示,美國對進口産品加徵關稅令美國企業面臨成本上升和海外銷售額下滑的雙重壓力,從而對美國企業整體利潤造成負面影響。

  調查顯示,約68%的受訪制造企業和44%的受訪服務企業認為,近期美國上調進口關稅已導致企業成本上升,其中16%的制造企業和5%的服務企業認為成本顯著上升。

  當被問及美國貿易政策變化對今明兩年企業成本和銷售價格的影響時,大約四分之三的制造企業預期今明兩年成本將繼續上升,約一半的制造企業預期銷售價格也將上漲;約三分之一的服務企業預期今明兩年銷售價格將上漲。

  調查還顯示,海外銷售額分別佔受訪制造企業和服務企業總收入的12%和10%。約三分之一的制造企業和四分之一的服務企業認為,美國關稅政策將導致今年企業海外銷售額下滑。

  在評估美國關稅政策對企業業績的總體影響時,約51%的制造企業和40%的服務企業認為關稅將對今年企業利潤産生負面影響。還有一些受訪企業認為,未來貿易政策的不確定性也給企業發展規劃和投資計劃帶來挑戰。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船兒歸來魚滿艙
船兒歸來魚滿艙
曬秋
曬秋
超震撼實彈發射瞬間
超震撼實彈發射瞬間
青少年“扎堆”世界機器人大會
青少年“扎堆”世界機器人大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285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