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耳其試圖穩定國際投資者信心
2018-08-17 12:26: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安卡拉8月16日電(記者秦彥洋)土耳其財政部長貝拉特·阿爾巴伊拉克16日召開全球投資者電話會議,介紹政府應對本幣裏拉貶值舉措,並表示不會向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求援。

  阿爾巴伊拉克在電話會議中表示,政府擁有應對風險能力,土耳其將從當前匯率波動中走出並變得更加強大。

  裏拉在連續暴跌後,最近兩個交易日對美元匯率有所回升。為應對裏拉貶值,阿爾巴伊拉克説,土耳其政府將以降低通貨膨脹為首要任務,實行從緊的貨幣政策,並推進結構性改革,加強勞動力市場靈活性。

  經濟學家普遍認為,雖然土美關係惡化是這輪裏拉貶值的導火索,但裏拉危機的根本原因是土通脹高企和經濟結構失衡。土耳其6月通脹率高達15.9%,而匯率貶值又進一步加劇輸入性通脹,導致通脹和貨幣貶值的惡性迴圈。

  阿爾巴伊拉克説:“我們的目標是盡快將通脹率降至個位數。”

  阿爾巴伊拉克還表示,土耳其不會採取非市場化措施,不會對資本流動進行管制。他同時否認將向IMF尋求援助。IMF新聞發言人當天也證實,土耳其沒有向該機構求援的計劃。

  “迄今來看,土耳其調整政策的速度似乎不夠快,”德國貝倫貝格銀行經濟學家霍爾格·施米丁説,“如果缺乏可信的政策調整,土耳其經濟暫時陷入衰退的風險在升高。”

  近日,土美外交爭端持續升級,美國對土耳其採取制裁措施,土耳其裏拉匯率在10日和13日大幅下跌,但16日裏拉對美元反彈超過4%。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船兒歸來魚滿艙
船兒歸來魚滿艙
曬秋
曬秋
超震撼實彈發射瞬間
超震撼實彈發射瞬間
青少年“扎堆”世界機器人大會
青少年“扎堆”世界機器人大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285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