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三家車企承認車輛質檢存在問題
2018-08-09 19:56: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8月9日電(記者錢錚 馬曹冉)繼日産汽車7月被曝在整車尾氣和燃效測定試驗中存在篡改測定值的違規行為後,鈴木、雅馬哈發動機和馬自達三家公司9日下午先後召開發布會,承認存在類似問題。

  日産違規行為被曝光後,日本國土交通省責成其他車企自查是否存在類似違規。

  鈴木公司9日發布新聞公報説,在燃效和尾氣抽樣檢測中,車速超過規定范圍、超速時間超過容許范圍的結果本該是無效的,但檢測人員將這些結果作為有效結果處理,共涉及6401輛汽車。

  雅馬哈發動機公司副社長渡部克明在當天下午的新聞發布會上説,他們調查了335輛參與數據測定的摩托車,發現其中7輛在檢測過程中存在將應剔除的數據作為有效測定數據的錯誤。

  此外,馬自達公司也承認,72輛汽車的質檢環節存在類似問題。

  日本大車企近年來頻頻被曝在檢測過程中存在不正當行為。三菱汽車和鈴木汽車2016年被曝篡改燃效數據。日産汽車和斯巴魯公司2017年被曝使用無資質檢驗員進行車輛出廠檢驗。加上此次發現的問題,勢必降低消費者對日本車企的信心。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粵港澳籌建中華白海豚保護聯盟
粵港澳籌建中華白海豚保護聯盟
雲端俯瞰北盤江大橋
雲端俯瞰北盤江大橋
新疆:遠方的路
新疆:遠方的路
武漢青山長江大橋主跨首節鋼梁架設成功
武漢青山長江大橋主跨首節鋼梁架設成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248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