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杭州主城區所有小學將開設免費晚托班
2018-08-08 18:30: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8月8日電(記者余靖靜)杭州市教育局、市財政局、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8日聯合召開新聞發布會,宣布自9月起,杭州主城區所有小學將全面實行免費晚托班,1至3年級小學生優先,相關經費由各區、縣(市)財政予以保障。

  根據這一新規,杭州學後托管的服務對象是放學後無人看管,確實需要學校幫助看護的小學生,1至3年級優先實施。主要是讓孩子完成作業、自主閱讀,有條件的學校可以開展體育、藝術、科普等活動。杭州明確,不得開展學科教育教學、集中輔導、補課等,不得加重學生學業負擔。

  杭州同時規定,學後托管的工作人員主體為本校在職教職工。為保證服務管理水準,杭州還明確,可以對相關工作人員適當發放勞務補助,其標準由各區、縣(市)統籌確定,在職教職工參與托管工作取得的勞務補助,不計入績效工資范圍。

  杭州市教育局表示,學後托管服務結束時間原則上為17:30左右,不同季節可調整。學後托管服務時間要切合家長和學生的需求,也要綜合考慮學校和教師的承受能力。結束時間太晚,小學生在校時間過長,不利于兒童的身心健康,也會嚴重影響教師的休息,進而影響其正常教育教學和管理工作。

  據了解,截至目前,杭州的主城區和余杭區有174所小學進行學後托管服務試點,共有近10.4萬名學生接受服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穿行峽谷間 漂流健身樂
穿行峽谷間 漂流健身樂
暑期公益課堂 感受科技魅力
暑期公益課堂 感受科技魅力
跑步山林間
跑步山林間
2008奧運記憶
2008奧運記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242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