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專家説美對華加徵關稅違反世貿組織規則
2018-08-08 18:29: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紐約8月7日電(記者楊士龍 李飛虎)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7日宣布,將從23日起對從中國進口的約160億美元商品加徵25%的關稅。對此,美國智庫中美研究中心高級研究員蘇拉布·古普塔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説,美國這一做法再次違反了世界貿易組織相關規則,將導致“雙輸”局面。

  6月15日,美國政府依據301調查單方認定結果,宣布將對原産于中國的500億美元商品加徵25%的進口關稅。其中,對約340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的加徵關稅措施于7月6日實施。古普塔表示,美國單邊對華實施關稅措施時,故意無視世貿組織相關規則,這一舉措“令人失望”。

  古普塔提到,在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上月針對160億美元中國輸美産品加徵關稅問題舉行的聽證會上,包括化工、電線電纜、電子、半導體、零售等在內的美國國內各行業協會及團體幾乎一邊倒地表達了反對意見,“盡管如此,特朗普政府還是一意孤行地推進了關稅措施”。

  在美方最新公布的加徵關稅清單中,半導體産品位列其中。古普塔説,這樣只會傷害美國的半導體生産商,進而傷害消費者。

  他説,美國半導體行業的一些領軍企業不久前曾披露,中國輸美半導體産品中,在中國産生的附加值只佔總附加值的約10%,而且不涉及高端智慧財産權轉移。“中國是世界最大、增長最快的半導體消費市場,在這一行業惡意對待中國,將壓縮美國半導體廠商在華市場份額,破壞供應鏈。”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穿行峽谷間 漂流健身樂
穿行峽谷間 漂流健身樂
暑期公益課堂 感受科技魅力
暑期公益課堂 感受科技魅力
跑步山林間
跑步山林間
2008奧運記憶
2008奧運記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242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