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上海保交所國際再保險平臺正式推出
2018-08-08 18:22: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8月8日電(記者王淑娟)上海保交所8日正式上線國際再保險平臺,這是上海再保險中心建設的重要舉措,有助于滿足市場對再保險基礎設施服務的需求,提升上海市場的輻射帶動功能。

  上海再保險中心建設是上海國際保險中心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目前,上海再保險産業鏈日益完備,再保險公司、直保公司、自保公司、保險經紀公司等市場主體數量穩步增長,承保能力與管理水準不斷提高,特殊風險分散機制日益成熟,服務海外風險保障需求的能力持續提升。上海保交所的成立,為我國再保險業發展增加了交易所市場與服務機制,與再保險公司間市場相互聯動、互促發展。

  據介紹,上海保交所國際再保險平臺在多方面具有功能優勢。一是線下交易線上化,提高交易效率。各交易方賬務財務的工作量壓縮到原先的五分之一,交易周期可由原來的2-3個月縮短至2-3天。二是防篡改數字化,保障交易安全。三是業務流程規范化,防范交易風險。平臺可對再保險業務狀態進行跟蹤、監控,及時掌握市場風險,為監管機構加強市場行為監控提供支援。四是賬戶一體化,提升用戶體驗。五是跨境結算便利化,降低交易成本。依托上海自貿區自由貿易賬戶體係,可為境內外再保險參與機構提供高效便捷的跨境資金結算服務,支援人民幣國際化進程。六是參與機構國際化,助推再保險市場進一步對外開放。

  據悉,未來上海保交所還將進一步完善國際再保險平臺的業務規則,持續對係統進行功能升級,拓展更多類型再保險業務,為進一步擴大我國再保險業對外開放、促進境內外保險市場的融合發展提供助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穿行峽谷間 漂流健身樂
穿行峽谷間 漂流健身樂
暑期公益課堂 感受科技魅力
暑期公益課堂 感受科技魅力
跑步山林間
跑步山林間
2008奧運記憶
2008奧運記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29929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