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軍炮轟加沙地帶北部哈馬斯目標兩人死亡
2018-08-07 21:34: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7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耶路撒冷、拉姆安拉記者報道:以色列國防軍7日對加沙地帶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目標實施炮轟,造成兩名哈馬斯武裝人員死亡。

  以色列國防軍7日發表聲明説,當天早些時候,哈馬斯武裝人員向在以色列與加沙地帶北部交界地帶巡邏的以軍士兵開火,未造成以軍人員傷亡。作為回應,以軍出動坦克炮轟了加沙地帶北部哈馬斯一個據點。

  聲明稱哈馬斯應對一切暴力事件負責,以軍已做好回應任何攻擊的準備。

  同日,哈馬斯下屬軍事派別卡桑旅發表聲明,確認兩名武裝人員在以軍炮轟中死亡。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哈馬斯成員告訴新華社記者,卡桑旅當天在加沙地帶北部進行實彈訓練時遭以軍炮轟,兩名卡桑旅成員死亡。

  媒體援引巴勒斯坦救援部門的消息稱,以軍炮轟造成兩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另有6人受傷。事發後,哈馬斯發言人法齊·巴爾胡姆發表聲明説,以色列必須承擔使局勢升級的後果,必須為炮轟“抵抗者”付出代價。

  輿論注意到,炮轟事件發生時,以色列政府與哈馬斯正在埃及方面斡旋下商討達成停火協議。

  本月5日,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召集安全內閣成員討論與哈馬斯達成停火協議。內塔尼亞胡表示,以色列“沒有機會”與哈馬斯達成永久停火協議,除非哈馬斯釋放被其扣留的以色列平民並歸還以色列士兵遺體。

  2007年6月,哈馬斯在同巴勒斯坦民族解放運動(法塔赫)的武裝衝突中奪取加沙地帶實際控制權後,以色列開始對加沙地帶實施全面封鎖,嚴格控制人員和物資出入,造成加沙地帶的人道主義危機持續加劇。

  今年3月下旬以來,加沙地帶巴勒斯坦武裝派別多次向以色列南部發射火箭彈和炮彈,並在加沙地帶北部同以軍交火,以方則對加沙地帶實施轟炸並加大封鎖力度,地區局勢持續緊張。以方官員警告説,如果埃及方面斡旋的停火失敗,新一輪大規模衝突難以避免。(參與記者:陳文仙、杜震、楊媛媛、趙悅)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雄渾北盤江 景色美如畫
雄渾北盤江 景色美如畫
江西峽江:烈日下的巡渠工
江西峽江:烈日下的巡渠工
到“宇宙”裏過個太空暑假
到“宇宙”裏過個太空暑假
福建迎來高溫天氣
福建迎來高溫天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237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