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上海警方從境外將“聯璧金融”案主要嫌犯押解回國
2018-08-07 20:50: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8月7日,民警將犯罪嫌疑人儂某押上警車帶離上海浦東國際機場。新華社記者 凡軍 攝

  新華社上海8月7日電(記者朱翃)記者7日晚間從上海市公安局獲悉,警方專案組于8月4日在境外執法部門協助下將“聯璧金融”案主要犯罪嫌疑人儂某抓獲歸案,並于8月7日押解回國。

  2018年6月21日,上海市公安局松江分局根據群眾舉報,對上海聯璧電子科技有限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眾存款案立案偵查。

  警方偵查發現,上海聯璧電子科技有限公司未經有關部門批準,設立“聯璧金融”線上投資理財平臺,通過公開宣傳的方式,對外承諾6%-12%不等的年化收益,向社會不特定公眾非法募集資金。該公司法定代表人儂某(男,38歲,雲南人)已于6月20日淩晨出逃境外。

  上海市公安局經偵總隊會同松江分局等單位成立聯合專案組,抽調精幹警力開展偵查,先後對顧某平、韓某等30余名犯罪嫌疑人採取刑事強制措施,查凍涉案資産約3億元人民幣。

  在公安部的統一指揮下,聯合專案組同步開展緝捕追逃工作,並于8月4日在境外執法部門協助下將犯罪嫌疑人儂某抓獲,並于8月7日押解回國。目前案件仍在進一步調查中。

  警方表示,公安機關將全面查清案件事實,並全力開展追贓挽損工作。各地投資人可攜帶本人身份證、投資合同、轉賬憑證等相關資料至戶籍地或實際居住地公安機關登記報案,配合開展調查取證工作。此外,為方便投資人登記,公安機關將于近期在互聯網上開通本案投資人資訊登記平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奧運回響——北京奧運十年間
奧運回響——北京奧運十年間
雄渾北盤江 景色美如畫
雄渾北盤江 景色美如畫
江西峽江:烈日下的巡渠工
江西峽江:烈日下的巡渠工
到“宇宙”裏過個太空暑假
到“宇宙”裏過個太空暑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3237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