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一支中歐共同投資基金首期募資6億歐元
2018-08-07 20:49: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8月7日電(記者帥蓉)歐盟委員會6日發布公告表示,第一支中歐共同投資基金首期融資募集到6億歐元(約合6.9億美元)。

  公告稱,凱輝基金為其“凱輝並購基金二期”募集到首期6億歐元資金。該基金由“容克計劃”下的歐洲戰略投資基金和中國國家開發銀行、中國絲路基金等共同支援,目標是為中型企業融資12億歐元。

  “凱輝並購基金二期”是中歐共同投資基金項目設立的第一支基金。中歐共同投資基金是由絲路基金和歐洲投資基金共同設立,旨在尋求“一帶一路”建設與應對全球金融危機和歐債危機後歐洲投資不振問題的“容克計劃”對接。

  在第二十次中國歐盟領導人會晤期間,絲路基金與歐洲投資基金簽署《關于中歐共同投資基金首單項目落地與繼續深化合作的諒解備忘錄》,宣布啟動中歐共同投資基金首單項目。

  “凱輝並購基金二期”將支援具有高增長潛力的中歐中型企業,包括醫療保健、高端産業、消費品和商業服務等領域。

  歐盟委員會副主席卡泰寧表示,這是公共和私人投資者合作的典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雄渾北盤江 景色美如畫
雄渾北盤江 景色美如畫
江西峽江:烈日下的巡渠工
江西峽江:烈日下的巡渠工
到“宇宙”裏過個太空暑假
到“宇宙”裏過個太空暑假
福建迎來高溫天氣
福建迎來高溫天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3237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