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上海:103項公證事項可實現“最多跑一次”
2018-08-07 20:48: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8月7日電(楊夢宇、黃安琪)上海市司法局于7日發布《上海市辦理公證“最多跑一次”工作方案》。《方案》明確,從9月1日起,市民在上海市所有公證機構辦理103項公證事項可實現“最多跑一次”。

  據悉,《方案》將辦理公證“最多跑一次”工作從此前試點的6家公證機構推廣到上海市所有公證機構。業務類型也從試點的38個事項擴大到103個事項,覆蓋近三分之一的公證事項。

  《方案》還強調運用遠端技術開展服務。倡導通過網絡服務平臺線上受理“最多跑一次”申請。對于具備網上申辦條件的公證事項,要積極探索網上申請、網上受理、網上審核、網上繳費。

  2017年9月4日,上海市司法局在東方、徐匯、楊浦、長寧等6家公證機構開展試點工作,對于出生、身份等38項法律關係簡單、事實清楚、無爭議的公證事項,實現讓當事人“最多跑一次”。

  截至2018年7月底,上海市共辦理“最多跑一次”公證15821件,線上受理佔比達70.55%。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雄渾北盤江 景色美如畫
雄渾北盤江 景色美如畫
江西峽江:烈日下的巡渠工
江西峽江:烈日下的巡渠工
到“宇宙”裏過個太空暑假
到“宇宙”裏過個太空暑假
福建迎來高溫天氣
福建迎來高溫天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3237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