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重慶打掉一幹擾選舉的農村宗族惡勢力犯罪團夥
2018-08-03 15:35: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重慶8月3日電(記者陳國洲)記者從重慶市公安局了解到,近日,重慶市酉陽土家族苗族自治縣公安局成功偵破一起利用家族宗族勢力橫行鄉裏、聚眾鬥毆,甚至幹擾基層換屆選舉的農村黑惡勢力犯罪案件,犯罪嫌疑人齊某、冉某等18人因涉嫌聚眾鬥毆罪、尋釁滋事罪被檢察院提起公訴,其中9人被認定涉嫌惡勢力犯罪。

  2017年底,重慶市酉陽縣龔灘鎮一村民向公安機關實名舉報了一條涉黑線索,稱龔灘鎮大理村6組發生聚眾鬥毆。經專案組偵查發現,犯罪嫌疑人齊某邀約宗親人員10余人,持菜刀、木棍等器械與廖某一方20余人械鬥,致多人受傷,多輛汽車被砸。

  專案組在偵辦過程中通過走村入戶,進一步核查發現齊某、冉某等人還涉嫌尋釁滋事、故意毀財、強迫交易等多種違法犯罪行為,該犯罪團夥在當地橫行鄉裏、欺壓百姓,組織嚴密,成員固定,互為宗親關係,具有一定經濟實力,成員之間經濟往來頻繁,是典型的涉嫌宗族惡勢力犯罪團夥。

  專案組查實,2010年,以犯罪嫌疑人冉某為首的犯罪團夥為擴大影響,鞏固其在當地的勢力,冉某參與競選龔灘鎮大理村村主任一職。為了順利當選,冉某邀約宗親人員齊某等人,採取賄選、搶選票、搶票箱等手段進行競選。在其競選失敗後,冉某對當地基層組織一直抱有仇視心理,以宗族關係為紐帶,組建以冉某、齊某為頭目,其他人為骨幹成員的宗族惡勢力犯罪團夥,在當地與基層政權組織對抗,挑戰基層政權組織權威,幹擾基層政權組織職能發揮。

  查實該犯罪團夥犯罪事實後,重慶酉陽警方出動40余名精幹警力將涉案的18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獲歸案。至此,一舉剷除了該農村宗族惡勢力犯罪團夥。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水龍”田間灑雨露 節水灌溉潤糧川
“水龍”田間灑雨露 節水灌溉潤糧川
最萌“特工隊”能聞出箱子裏的違禁品
最萌“特工隊”能聞出箱子裏的違禁品
江西樟樹:農業旅遊熱起來
江西樟樹:農業旅遊熱起來
“國際軍事比賽-2018”海上登陸賽第二階段開賽
“國際軍事比賽-2018”海上登陸賽第二階段開賽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219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