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抵達達喀爾開始對塞內加爾共和國進行國事訪問
習近平抵達達喀爾開始對塞內加爾共和國進行國事訪問
2018-07-22 03:50:39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7月21日,國家主席習近平抵達達喀爾,開始對塞內加爾共和國進行國事訪問。塞內加爾總統薩勒在機場為習近平舉行隆重歡迎儀式。這是習近平在薩勒陪同下檢閱儀仗隊。 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 攝

  新華社達喀爾7月21日電(記者嚴明 邢建橋 黃尹甲子)21日,國家主席習近平抵達達喀爾,開始對塞內加爾共和國進行國事訪問。

  7月的達喀爾,繁花似錦,翠葉成帷。當地時間下午3時25分許,習近平乘坐的專機抵達機場。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步出艙門。塞內加爾總統薩勒和夫人瑪麗梅以及總理迪奧納等在舷梯旁熱情迎接。塞內加爾女青年向彭麗媛獻花。

  薩勒在機場為習近平舉行隆重歡迎儀式。兩國元首登上檢閱臺。軍樂隊奏中塞兩國國歌。習近平在薩勒陪同下檢閱儀仗隊。檢閱後,兩國元首夫婦合影留念。習近平和彭麗媛同前來迎接的塞政府、議會、政黨、軍隊高層一一握手。習近平向薩勒介紹中方陪同人員。

  7月21日,國家主席習近平抵達達喀爾,開始對塞內加爾共和國進行國事訪問。塞內加爾總統薩勒在機場為習近平舉行隆重歡迎儀式。習近平在薩勒陪同下檢閱儀仗隊。這是檢閱後,習近平主席和夫人彭麗媛同薩勒總統和夫人瑪麗梅合影留念。 新華社記者 王曄 攝

  兩國元首夫婦親切交談。習近平代表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向塞內加爾政府和人民致以誠摯問候和良好祝願。習近平強調,這是我擔任中國國家主席後第四次踏上非洲的土地。塞內加爾是我這次非洲之行的第一站,也是我擔任中國國家主席後訪問的第一個西非國家。中國和塞內加爾是好朋友、好夥伴。近年來,兩國關係快速發展,各領域合作取得豐碩成果。雙方政治交往密切,互信水準不斷提高,互利合作扎實推進,人文交流豐富多彩,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密切協調和配合。2016年,我和薩勒總統一致同意建立兩國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並就擴大雙邊合作達成多項共識。我高興地看到,我們達成的共識得到穩步落實,兩國人民切實受益。我期待同薩勒總統就雙邊關係及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深入交換意見,一道推動中塞關係得到更大發展。

  薩勒代表塞內加爾政府和人民熱烈歡迎習近平主席到訪。薩勒表示,習近平主席將塞內加爾作為這次非洲之行的第一站和訪問的首個西非國家,體現了中方對中塞關係的重視,塞內加爾人民深感榮幸。此訪必將對促進塞中、非中關係發展發揮重要作用。中國發展取得舉世矚目的成就。塞方期待繼續借鑒中國成功經驗,深化兩國合作。

  7月21日,國家主席習近平抵達達喀爾,開始對塞內加爾共和國進行國事訪問。塞內加爾總統薩勒在機場為習近平舉行隆重歡迎儀式。 新華社記者 李學仁 攝

  丁薛祥、楊潔篪、王毅、何立峰等陪同人員同機抵達。

  中國駐塞內加爾大使張迅也到機場迎接。

  達喀爾充滿了友好熱烈的氣氛。從機場前往市中心途中,道路旁邊豎立起兩國元首握手的巨幅照片。數千名當地民眾身著印有兩國元首照片的上衣和鮮艷的民族服裝,簇擁在道路旁邊,他們揮舞著中塞兩國國旗,敲鑼打鼓,熱情歡呼,喜迎中國貴賓的到來。

  習近平是在結束對阿聯酋國事訪問後抵達達喀爾的。離開阿布扎比時,阿聯酋阿布扎比王儲穆罕默德率主要內閣部長和重要王室成員專程赴機場送行。

  習近平和穆罕默德親切話別。習近平感謝阿方熱情周到的接待。習近平強調,我這次訪問阿聯酋取得了圓滿成功,進一步鞏固和提升了兩國友好關係,加深了兩國人民之間的友誼。相信阿聯酋國家建設將取得新的更大成就。中方願同阿方不斷深化務實合作,推進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穆罕默德祝賀習近平主席訪問取得豐碩成果,表示此訪將進一步推動兩國互利合作。祝願習近平主席一切順利,中國不斷繁榮進步。

  習近平和彭麗媛同阿方送行人員握手道別。穆罕默德同中方陪同人員親切話別。

  塞內加爾是習近平這次出訪的第二站。習近平還將對盧安達、南非進行國事訪問,出席在南非約翰內斯堡舉行的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十次會晤,過境模里西斯並進行友好訪問。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159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