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商務部:世貿組織對華第七次貿易政策審議取得圓滿成功
2018-07-19 19:58: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19日電(記者劉紅霞)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19日説,世貿組織對華第七次貿易政策審議近日在日內瓦結束,此次審議取得了圓滿成功。

  高峰在當天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説,此次對華的貿易政策審議是世貿組織對成員的例行政策審議,世貿組織成員高度關注。會上,70個成員發言,創下世貿組織審議的新紀錄。

  他表示,審議中,絕大多數成員對中國審議期內政策走向和發展成就給予高度評價,並讚賞中國對多邊貿易體制的貢獻和發揮的引領作用。成員認為,中國經濟穩定增長,推進“一帶一路”倡議,舉辦進口博覽會,為成員發展帶來廣闊的機遇。中國認真履行成員義務,不斷推出高水準的開放舉措,樹立了進一步推動貿易自由化的榜樣。

  “正如會議主席、貝南常駐世貿組織大使(埃盧瓦·勞魯)在總結中表示,成員普遍讚賞中國在世貿組織中的積極作用,並感謝中國在多邊議題討論和倡議中的貢獻。”他説。

  高峰表示,針對個別成員對所謂“國家主導、重商主義”的指責,以及“世貿組織現有規則無法解決中國問題”的妄評,中方以大量例證闡述了中國經濟發展模式的正當性和合規性,闡明瞭“當前個別成員的單邊主義和保護主義才是世界經濟和多邊貿易體制面臨危險的根本原因。”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三維技術助力文物修復
三維技術助力文物修復
花樣暑假樂趣多
花樣暑假樂趣多
廣西柳州:一江碧水享清涼
廣西柳州:一江碧水享清涼
湖北恩施:土家合渣
湖北恩施:土家合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299169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