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民航局行政約見國航 將成立督查組進駐開展整改督查
2018-07-19 20:45:28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民航局網站消息,7月19日,民航局就中國國際航空股份有限公司7月10日發生的CA106航班客艙釋壓事件對國航實施了行政約見。民航局要求國航認真開展安全整頓,全行業開展為期3個月的安全大檢查。民航局將成立督查組進駐國航,開展為期3個月的整改督查工作。

  會議通報了局方對該事件的處罰決定,要求國航認清當前形勢,眼睛向內,找準問題,堅持整改;認真開展安全整頓,以“對安全隱患零容忍”和“眼裏不揉沙子”的態度,搜尋安全管理薄弱環節,扎實做好安全工作;扎實做好“三基”工作,增強安全發展的內在動力;重視運控保障,提高係統安全保障能力,確保運控隊伍滿足運作保障和應急管理的實際需要。民航局將成立督查組進駐國航,開展為期3個月的整改督查工作。

  會議強調,全行業要舉一反三,立即開展為期3個月的安全大檢查,全面找各單位在安全思想認識、規章責任落實、安全風險防控、理論技術培訓、飛行作風和穩定等方面存在的隱患和問題。

  國航主要負責人表示,國航將深刻反省,端正態度,誠懇接受批評和各項處罰,把堅持“民航安全底線,對安全隱患零容忍”的要求落實到思想認識、發展決策、生産運作的各方面和全過程。

  據民航局13日上午的通報:7月10日,國航CA106香港至大連的航班,機組在廣州區域上空,誤把空調組件關閉,導致座艙高度告警,機組按緊急釋壓程式進行處理,釋放了客艙的氧氣面罩。在下降到3000米後,機組發現問題不對,就恢復了空調組件,增壓恢復正常,22時31分在大連機場安全降落。

  民航局稱,初步調查,係副駕駛因吸電子煙,為防止煙味彌漫到客艙,在沒有通知機長的情況下,錯誤關閉了迴圈風扇相鄰的空調組件,導致客艙氧氣不足,出現座艙高度告警。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相關新聞
  • 民航局將出新規治理機票退改簽亂象
    機票退改簽費率高、特價機票不能退改簽、提前很早改簽仍被要求收取高額費用……針對旅客頻繁投訴的“機票退改簽亂象”,民航局即將出臺新版的機票退改簽規定,保護旅客的合法權益。
    2018-07-15 08:26:43
  • 中國民航局:上半年全國航班正常率近80%
    今年上半年,在航班總量同比增長8.38%情況下,全國航班正常率達79.52%,同比提高8.33個百分點。
    2018-07-15 07:37:5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花樣暑假樂趣多
花樣暑假樂趣多
廣西柳州:一江碧水享清涼
廣西柳州:一江碧水享清涼
湖北恩施:土家合渣
湖北恩施:土家合渣
河北深州:機器人在小餐廳“上崗”
河北深州:機器人在小餐廳“上崗”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151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