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北敞開大門迎臺企臺青來鄂發展
2018-07-18 20:32: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7月18日電(記者 俞儉、吳植、齊菲)作為第十五屆湖北·武漢臺灣周係列活動之一,第二屆中部臺資企業合作發展論壇18日在湖北經濟學院舉行。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長童道馳表示,敞開大門歡迎臺資企業和臺灣青年來湖北一展抱負,實現夢想。

  童道馳説,湖北省委省政府非常關心支援臺資企業的發展,出臺了一係列支援惠臺政策,包括62條具體的舉措和辦法,還創建了5個國家級和省級的臺灣青年實習就業創業基地和示范點。湖北還通過舉辦青年東湖論壇、兩岸大學生創新創業邀請賽等活動,為廣大臺灣青年提供來湖北創業就業的機會。

  童道馳表示,湖北將繼續深化鄂臺經貿文化交流與合作,真正給廣大臺胞臺企帶來發展機遇和實實在在的獲得感,引導臺資企業在湖北更高品質發展。此外,“千崗迎臺青”計劃的全面實施也為更多臺灣青年來鄂發展提供便利。

  在當日舉行的武漢臺灣周開幕式上,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張志軍為湖北省海峽兩岸産業合作區授牌。

  湖北省臺辦有關負責人介紹説,湖北省海峽兩岸産業合作區的建設發展定位包括四個方面:一是承接沿海産業向中西部轉移的橋頭堡;二是推動臺資企業轉型升級的主陣地;三是參與長江經濟帶建設的排頭兵;四是促進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的示范區。

  預計未來5年間,湖北省海峽兩岸産業合作區將在中部臺商投資密集區的基礎上,實現吸引臺資和引進臺灣青年的倍增計劃,即引進100億美元的新增臺商投資,重點打造200家骨幹龍頭企業,形成30個産值過百億的産業集群,吸引1000名臺灣青年到湖北就業創業。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暑期免費課堂進社區
暑期免費課堂進社區
暑假動起來
暑假動起來
葡萄熟了
葡萄熟了
光與影
光與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145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