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消防官兵很無奈!游泳愛好者汛期嘉陵江中體驗洪峰漂流拒救援
2018-07-17 21:44: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重慶7月17日電(記者黎華玲)7名游泳愛好者近日有意“體驗”洪峰漂流,拒絕救援。消防官兵隨行護送1個小時直至7人全部上岸。

  據記者了解,13日16時57分,重慶市北碚區消防支隊指揮中心接到報警稱,北碚境內嘉陵江洪峰中有人影,北碚消防支隊立即調度城南中隊攜帶衝鋒舟前往救援,並調度城東中隊趕至下遊10公里處實施攔截救援。

  城南中隊中隊長王植介紹,事發時正處洪峰過境高峰,加之水流湍急、暗流較多,消防衝鋒舟一直無法找到合適的下水位置,在近10分鐘的探尋下,終于在一水緩處將衝鋒舟放置江中。

  經過近1個小時的搜尋,消防官兵終于在北碚水土碼頭髮現疑似落水者的蹤影。經詢問救援人員才得知,這7名“落水者”是外地游泳協會成員。他們認為洪峰難得,堅持體驗洪峰漂流,並拒絕了消防官兵的救援。

  據了解,11日至14日期間,重慶多地遭遇洪峰過境。13日,嘉陵江重慶北碚段正處洪峰過境高峰,最高水位達197.26米,已超出警戒水位2.76米,這是2011年以來嘉陵江北碚段最高水位。

  盡管7每人平均拒絕了救援,消防官兵依舊沒有撤離。因洪水湍急,消防衝鋒舟多次險被洪峰衝翻,救援者與被救援者都面臨著極大的危險。消防官兵一邊查看水勢地形,一邊苦口婆心的勸慰7名漂流者。20分鐘後,終于有2名漂流者同意上岸,但沒過幾分鐘,上岸的兩名人員再次跳入洪水中,繼續漂流。

  如此反覆數次之後,消防官兵很是無奈,只得添加燃料驅動衝鋒舟繼續護送7名人員。在近一個多小時的護送中,7名漂流者終于相繼上岸。

  網友“夢中雨”表示,水情兇險,瞬間變化莫測,不能拿生命開玩笑。網友“Mr_Jason.Lo”則説,7名游泳愛好者的做法是對自己和社會資源極為不負責任的行為,汛期絕不能和洪峰搏命。

  重慶市北碚區消防支隊城南中隊提醒廣大市民:珍愛生命,請勿在洪汛期間游泳漂流!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合青年感受民俗
上合青年感受民俗
寄語慢遞 問候未來
寄語慢遞 問候未來
“書香豐南動車組”讓書香無處不在
“書香豐南動車組”讓書香無處不在
大學生李蘊洲和魏晉:用智能機器人實現夢想
大學生李蘊洲和魏晉:用智能機器人實現夢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140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