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水利部:將開展全國河湖“清四亂”專項行動
2018-07-17 21:40: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17日電(記者劉詩平)記者17日從水利部了解到,水利部將從7月20日起,在全國范圍內對亂佔、亂採、亂堆、亂建等河湖管理保護突出問題,開展為期一年的專項清理整治行動。

  “清四亂”專項行動范圍,為第一次全國水利普查流域面積1000平方公里以上河流、水面面積1平方公里以上湖泊。

  專項行動目標是全面摸清和清理整治河湖管理范圍內“四亂”突出問題,發現一處、清理一處、銷號一處。2018年年底前“清四亂”專項行動見到明顯成效,2019年7月19日前全面完成專項行動任務,河湖面貌明顯改善。

  清理整治中,亂佔主要包括:圍墾湖泊;未依法經省級以上人民政府批準圍墾河道;非法侵佔水域、灘地;種植阻礙行洪的林木及高稈作物。亂採主要包括:河湖非法採砂、取土。亂堆主要包括:河湖管理范圍內亂扔亂堆垃圾;傾倒、填埋、貯存、堆放固體廢物;棄置、堆放阻礙行洪的物體。亂建主要包括:河湖水域岸線長期佔而不用、多佔少用、亂佔亂用;違法違規建設涉河項目;河道管理范圍內修建阻礙行洪的建築物、構築物。

  “清四亂”專項行動,包括摸底調查、集中整治、鞏固提升三個階段,2018年7月20日開始,2019年7月19日全面完成。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合青年感受民俗
上合青年感受民俗
寄語慢遞 問候未來
寄語慢遞 問候未來
“書香豐南動車組”讓書香無處不在
“書香豐南動車組”讓書香無處不在
大學生李蘊洲和魏晉:用智能機器人實現夢想
大學生李蘊洲和魏晉:用智能機器人實現夢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14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