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連續強降雨致寶成鐵路水害區段救災難 多趟列車停運
2018-07-17 21:34: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西安7月17日電(記者張斌)記者從中國鐵路西安局集團有限公司了解到,寶成鐵路王家沱至樂素河區間山體崩塌搶險工作仍在緊張進行。自水害發生後,現場持續多次發生強降雨,坍塌坡面地質情況不斷發生變化,嚴重影響搶險工作。17日行經寶成鐵路的有11趟普速列車停運,18日將停運18趟。

  為增加出入川運能,西成高鐵17日已經重聯8趟動車,18日還將繼續重聯8趟動車以緩解客運壓力。

  受持續強降雨影響,7月12日晚至13日早7時,寶成鐵路陜西略陽縣王家沱至樂素河區間連續發生山體塌方災害,塌方體總量約7.5萬立方米,將白雀寺隧道口掩埋,100余米鐵路線被土石覆蓋。

  參與現場搶險的漢中工務段段長方俊奇説:“此次現場清理塌體最大的困難就是強降雨頻繁,造成山體坡面反覆坍塌、落石,加之現場地質條件差,反覆産生新的崩塌面,人員和機械沒有辦法長時間在塌方坡面下作業。”

  對此,西安局集團公司聯合地質專家檢查塌方山體坡面情況認為,該山體坡面仍在蠕動變形,坡面坍塌有進一步擴大的可能。為了保證線路搶險期間安全和線路開通後的行車安全,西安局集團公司決定對坍塌坡面斷裂帶影響范圍內的山體邊坡全部實施減載。

  目前,現場正在組織人員對山體進一步檢查監視,並聯合地質專家研究減載方案。現場搶險人員也在全力修築挖掘機等設備的上山通道,為盡快開展減載工作做好準備。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合青年感受民俗
上合青年感受民俗
寄語慢遞 問候未來
寄語慢遞 問候未來
“書香豐南動車組”讓書香無處不在
“書香豐南動車組”讓書香無處不在
大學生李蘊洲和魏晉:用智能機器人實現夢想
大學生李蘊洲和魏晉:用智能機器人實現夢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14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