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首屆“軍事大數據論壇”在京舉行
2018-07-06 18:49: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6日電(王逸濤、邵龍飛)首屆“軍事大數據論壇”5日至6日在京舉行。來自軍地單位的300余名代表參加了論壇。

  論壇由軍事科學院主辦,中國科學院、清華大學、北京大學、北京理工大學、中國國防科學技術資訊學會等軍地多家單位協辦。論壇以“軍事大數據·軍隊現代化的助推器”為主題,旨在搭建高端學術交流平臺,倡導、宣傳和提高軍事大數據意識,加速軍事大數據理論、技術與應用蓬勃發展,推進軍事智能化建設步伐。

  與會專家就軍事大數據戰略與規劃、軍事大數據理論與技術、大數據軍事應用等議題展開交流討論。近20名院士和知名專家就軍事大數據相關戰略、理論、技術、應用等作大會報告及主題交流。論壇同步舉辦了20余家軍地單位的大數據研發及應用成果展,展示了國內最新的大數據相關技術、産品、案例。

  通過研討,代表們形成廣泛共識,如推動軍事大數據水準快速提升,應堅持理技融合協同發展、堅持研用結合協調發展、堅持軍民融合協作發展;要加強深度合作,推動構建優勢互補、協同創新、互惠共贏的軍事大數據發展生態環境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俯瞰夏日西湖
俯瞰夏日西湖
柏林掠影
柏林掠影
故宮南大庫即將開放 展出明清家具
故宮南大庫即將開放 展出明清家具
朝韓在平壤舉行籃球友誼賽
朝韓在平壤舉行籃球友誼賽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090303